一朵花問一隻蜂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吻著我 不擔我的愁
我的心與我的夢 都讓你帶走
不問心 不問夢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一艘船問一面海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依著我 帶你天地遊
我的帆與我的家 讓你吹著走
不問天 不問地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是否真愛我 (黃鶯鶯 TRACY HUANG)
作詞:鄔裕康/Dick Lee 作曲:Dick Lee 編曲:Dick Lee/江建民/李琪 合唱:小蟲


一直都是問:你愛我嗎? 從來不問:你有多愛我?
什麼時候,也進階到:你是否,真愛我?

─────────────────────────────────────

大年初一,去乾哥家拜年,只是想去走走,
很自然的聊了最近的事,家事、工作、感情。

乾哥有和神溝通的能力,這種事是信者恆信,不信者不信,我選擇相信。
他替我算了命,說我心智不成熟(都35了,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不成熟、幼稚,
好像也意謂著我在做人處事上還需要更大的智慧)
又說我沒心機(呃。沒心機是優點也是缺點。自我解讀是:應該對於需要花心思的人,
要用一點心機,對真心待我愛我,我也愛他們的人,要無心機的真心相對)
以上二點,是歸類在性格不好的地方。點明出來,我想就是提醒自己,
要低調要行事小心要聰明一點。

講到感情。
只能說,我因此理解了什麼是"讓他做自己"。
我覺得,好難。 二個人應該要同心,想法觀念要一致。
但二個不同的人要怎麼一致? 溝通,協調,慢慢改觀,轉變。
可我總用攻擊性的方式去質問去強迫對方應該要這樣、那樣。
無形中傷了他不少,想起前二年他說:這不叫溝通。 現在才懂。
他曾說:你已經認為是那樣,我再說也不會改變你的想法。 現在終於懂。

驚訝也慌張又感謝。 原來不是我包容他很多,他也包容我很多。

「什麼是正常情侶模式?你沒有談過戀愛,你全是聽來的看來的,你又怎麼知道什麼是正常的,
你親身經歷了,感受了,學習了,那是屬於你們的模式,不是別人,別人也不會是你們。」
又一則我早就知道,卻沒有認真看待的道理。

『他有很多很棒的優點,如果可以送我一朵玫瑰花或者有情侶戒就更好了。』
我懂,我會記在心裡。

向他抒發情緒,向他發出求救訊號,只要一句安慰都好,
但也習慣性的預期他不會有回應,卻收到一首歌:

女孩為什麼哭泣
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女孩為什麼歎息
莫非心裡躲著憂鬱
年紀輕輕不該輕歎息
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
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這是最特別的安慰了,果然只有我的他會回覆這樣的訊息,
而我,激動的哭了。那一刻好想他,好想抱著他。

這就是他,往後的日子,我會更珍惜我們的情緣,好好的待他。
雖然,我很想唱,是否真愛我,這首歌。 好符合我的心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