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非常文思泉湧,有時就像現在,很努力在想....
我應該寫些什麼?.....

 過敏。

原因還蠻清楚明白的,自從哥哥不在台灣,媽媽不在中和,
我要回中和家裡睡,不習慣家裡的床,又因為沒人督促我,
於是愈睡愈晚,愈睡愈晚,身體漸漸在出現一些徵狀在警告我,
當然也因為夏天正式來臨,熱!是我的罩門!
只要一熱,就會覺得癢,這裡也癢那裡也癢,
在前公司做了九年,除了上下班會照到太陽,
夏天的午餐為了不出門曬太陽,也很常叫便當,
基本上等於一直生活在有空調的室內,
離職後到現在,一直和天氣溫度直接接觸,
熱也無處躲,就是去適應,只能盡量適應,
然後,要把就寢時間調回來,不然啊....會更慘的。


喜事。

阿爾卑斯幫的好友要結婚了,今天她笑說自己骨子裡就是個叛逆的孩子,
因為捧花的顏色選了自己最喜歡的,但不是長輩會喜歡的顏色,哈哈~
她是個長相笑容很甜美溫柔,但很有個性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
很期待她的婚禮,一定很美~要和她多拍幾張美照,
如果我能從容的在開席前到喜宴的話...


減肥。

這回事,真的讓我很煩燥,現在飲食部分都正常,
其實應該要很健康走向,可能多吃高纖維的食物,
要攝取適量的水,飲食不要過量,有糖飲料也要減少,
冰也要少吃.... 講那麼多就是有些可以做得到,
有些也可以改變,但有一些是很難做到的。

消化為什麼不好?都是有原因的,說水份攝取不足,
但身體的溼氣又排不出去,排便都不成形,
身體溼氣太多,也會影響到健康,更容易引起溼疹,
可能肉類要比正常再攝取少一點,高纖維的蔬果要吃多一點,
請表妹帶些雜糧類麵包給我好了,表妹在馬可先生麵包店做事,
表妹說大家平時都吃過份精緻的食物,也要多吃五穀雜糧食物才會更健康。

總是說的比做的難,但這樣的小改變不是太難達到,
又不是天天吃,一條雜糧麵包大概三天到四天就差不多了。

知道自己是訂了太高標準就做不到的人,所以像這樣小小改變,
我反而可以做到。要做到!不要一直食言而肥啦~都食了十幾年了,要長進!

想要美美的參加喜宴,愈來愈正視自己肥胖的模樣,
要多照鏡子,多跟自己講話,記得自己不美的肥樣,
多督促自己,即使運動十分鐘,那也是運動了,
標準好像太低了,但我擔心連這樣我都做不好,要加油呀~~


你看我。

別人怎麼看自己,這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畢竟有時候,別人看的想的你,和自己認知的不一樣,
就好像聲音這件事,你聽自己聲音是這樣,錄音後放出來又不一樣,
但別人說:你平常的聲音就這樣呀....

上星期早餐店發生了一件小事,我喜歡吃不熟的蛋,
但常因為吃不熟蛋而滴到衣服之類的,
所以後來有改變,只要是嫩嫩蛋不要熟透就好,
那...主廚那天有點忙,沒有顧到我要吃的蛋,
她說材料做好了,要我自己做吐司時,才發現蛋不是我要的那種,
直覺反應就問為什麼,如果主廚撒嬌或軟態度說:太忙了,下次再煎嫩蛋給你。
我也會接受熟蛋的,偏偏她直性子的回:又要蛋不熟又要嫩蛋,先將就吃啦!
老闆娘又在旁邊加炭起火:你愛吃不吃,免費的你還挑!
當下我就回:那蛋我不夾了,你賣給客人吧。
老闆娘見狀又說:哎唷,生氣了啦,說蛋不吃了,那我吃。

從那刻開始我都沉默做事,只有在工作需要的時候講話,
其他時刻我一點也不想參與,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這樣的情況大概維持了二天,就公休了,
等公休後再上工,尷尬氣氛還是有那麼一點,
最主要是我個人放下了,但對方可能還沒,
一直到開始收店補貨工作,才好像恢復了說說笑笑。

昨天,老闆娘有意無意的提醒了主廚二次,
說我妹要的蛋就像你現在煎的這樣,
主廚笑笑的回:我知道啦~

然後二人就你一言我一語的叫我不要因為這種事就陰鬱,
老闆娘甚至說我長相像爸爸,性格卻像媽媽,
內心有不悅的事都不說,會內傷之外也顯得太小氣這樣。

我才發現,哎呀,原來你們二個人的想法是這樣呀,
我純粹只是...行使沉默權兼利用小妹的身份在表達抗議而已,
但也沒打算要就這件事討論什麼,因為你們原來的想法我無法改變,
所以我改變我自己,那二天都是趁主廚不在煎檯位置,
就快快跑去煎自己要的蛋。

兩相比較起來,好像他們比我還介意,
我當然是因為在意這件事才會自己去煎蛋,
但這是我自己做出的選擇及改變,
不要強求你,我可以自己來就自己來,
但他們介意的程度,換個角度想,
是另一種疼惜妹妹的態度啦~

謝謝姊姊們的禮讓。


    

說不知道寫啥,也就又生了一篇自己的想法,
我果然是天生想太多的人。

晚安~

2014/06/06

365-208之夜深了,我要回家了,再不走,我又要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