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卯起來打掃我居住的套房。
將地板墊丟掉了,也把一些不必要的紙張收據丟掉了,
認真的把磁磚地板擦過一遍,將書桌、矮桌子上的東西都整理過。
很多東西還沒有真正的分門別類的收拾好,化妝保養品等等也都還沒擺放好,
要找時間把床單、枕頭套換成夏天的,窗簾也該換了,冰廂該清了。
掃乾淨的只是一部分,還有很多沒做完善。


這房子到今年七月底,就住六年了。有很多回憶呀~這小窩。
我不太說這是我家,都稱呼:小窩。因為,有媽媽的地方才是家。


小窩曾經很熱鬧過,二專的好姊妹擠過,高中的好朋友來過,國中的姊妹也曾經住過。
一起喝酒;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有不少好友在我的小窩掉淚過;
因為有這麼一個場所,讓我們坦開心胸盡興的說心事,哭笑吵鬧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


來過的人都說頗大(其實還蠻小的)。我最喜歡的就是落地窗,可以在陽光普照中醒來,超開心的。
傍晚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晚霞,超讚。但其實最怕的也是落地窗,因為後面有夜總會,膽小的自己嚇自己(笑)。


天氣好、空氣清淨的時候,夜景很美看的很遠,可以看到台北站前的新光三越,
也可以看到101(要側身一點啦,ㄎㄎ),啊千萬不要往下看,因為有..夜總會。(笑)


夏天還算通風,衣服很快就會乾了,冬天就太冷了,要靠電暖爐才能活,因為在12樓。
地震時,也只能處變不驚的在原地,反正哪也逃不了,真的要塌,也是命啦!


若要說壞處,就是夏天跳電時,會瘋的,沒電風扇也無法下樓,除非要摸黑走樓梯。
是說我家離小窩不算太遠,如果真的停電要我走到12樓,我回家就好了呀。(笑)


去除後面是一大片墓地,那裡的居住環境算好的,交通也ok,可能在12樓的關係,
都覺得離天空近一點,空氣好一點,登高望遠應該就是這麼說的吧~


講著講著我都要捨不得搬了,當初會找到這房子,也是因為好友住在這裡,
看她的居住環境很不錯,才會想要住下來,也好有個照應(笑)。
現在,一直說想搬的她都還沒有要搬,反倒是我真的要搬了。
嗚,有點捨不得。


是遮風避雨的住所,是自己和自己相處的私密空間。
是我躲藏的好地方,跟家人起爭執時、跟朋友吵架時、一個人寂寞難過時。
是我瘋狂的好地方,放演唱會的DVD,一個人High的開心的。


在這房子裡,可以不計形象的大哭(反正沒人看到),
也不用特地到廁所去更衣,洗完澡也可以大大方方的讓肌膚透透氣,
是自己精心佈置的小窩呀,敗了不少錢在這佈置上呢。


這是,我的小窩。


*.*


雖然搬家還沒定案,但已經找到地點,就等時間而已。
或許我和這房子的緣份到了唄~ 捨不得,也是要走,
好長的一段歲月呀,人生的起伏轉折全在這渡過了,
我有留下很好的回憶, 可愛的小窩,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