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要煮也是可以的,決心而已。

想自己動手煮一餐,已經想很久了,
但我會的也就只有咖哩而已。

當初學這道菜是帶了鍋子到好友家,然後好友帶我去買食材,
再帶我回家一步步教我做,我們一起,她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這樣的做法,非常合適我,也可能咖哩好上手,所以我很有成就感。

之後回家也做了幾次,還真的幾次而已,
有一次還是好友生日,大家約定要各帶一道菜,
我就煮了飯和帶了咖哩到朋友家去聚餐,
好里佳在沒有漏氣,大家很捧場,感恩吶~

回到正題,材料如圖所示(花了很多時間在製圖,好辛苦呀~~)

佛蒙特咖哩-蘋果+蜂蜜(中辣) 我每次煮完都覺得應該再辣一點,每次買都買中辣 = =

咖哩粉一小罐          其實袋裝比較便宜,但罐裝好保存

雞胸肉一盒+排骨肉一盒     朋友教的時候是雞胸肉,後來自己煮是覺得什麼肉都可以,
                不喜歡骨頭就選雞胸肉~這次選了排骨也頗適合
                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就好

紅蘿蔔三小根          不要看只有三小根,削皮切小塊之後,也是很多的

馬鈴薯三小顆          一樣削皮切塊

洋葱三小顆           隨你切,適量大小,我沒有不嗆眼的密訣,泡水加切快一點

青花椰菜一顆          照片上的是我已經處理好,等著川燙,上網查了一下,
                加鹽川燙30秒就可以起鍋了,咖哩塊旁的那一小碗綠色蔬菜,
                其實是青花椰菜比較粗的梗,一直想到阿基師說的不要浪費,
                燉煮後也是很好吃的~

牛奶              少許,這個是朋友教我煮的,放了咖哩塊後試吃的口感,
                加了牛奶後再試吃,完全不一樣,這樣是偏日式的咖哩嗎?
                好友說喜歡起士的人,可以加起士,口感更棒

注意!!重點來了!!

洋葱一定要先切!!切完再醃肉,一來去肉腥味,二來肉會軟化,
咖哩粉就是用在這時候,加點醬油及咖哩粉開始攪拌,
份量嘛...我只能說不想要太鹹,醬油就不要太多,有上點色就好,
那個不要太多也大概要二湯匙左右,是瓷的喝湯湯匙哦,不是那種大的舀湯湯匙,
也不是小的吃冰的湯匙,當然如果像我今天肉類多了一點,也可以再加一湯匙,
我自己是直接加啦,憑感覺,雙子座的不太守規距(這時候就說自己是雙子座了),
咖哩粉也是看個人口味,喜歡香氣多的就多加,不加也可以,但加了真的更好吃,
這不是一定的,這是我個人感觀。


接下來再慢慢將食材削皮切塊,啊!我以前沒有加過花椰菜,
純粹是覺得只有紅蘿蔔,馬鈴薯,洋葱實在太單調了,
所以才會想加個青花椰菜,顏色好看又健康,
哦~重點是,最後再下!



等料都備好之後,就可以下鍋了。

先下油熱鍋,順序是洋葱醃肉→紅蘿蔔→馬鈴薯→青花椰菜梗,
翻炒一陣,覺得洋葱有點點出水了,就可以加水燉煮,
多少水呢?不用淹過材料,大概比鍋內材料再低一點的水量,
滾過一段時間,你會覺得水位升高了,因為洋葱會出水。



好友教我的時候,因為她家有微波爐,所以馬鈴薯、紅蘿蔔都有先微波過,
她說家裡沒有微波爐,可以用蒸的,比較快熟,
後來我回家煮的時候,發現用蒸的也沒有比較快,
我問了姊姊,姊姊說用炒的再燉煮就很快熟了,
今天我就是用這種方式,果真半小時就熟爛了。

一開始因為水量頗多,你可以開大火加蓋,讓他滾個一陣子,
之後掀蓋發現水量有少一點時,就要轉中小火,然後不時翻炒材料,
如果你鍋子不大,就更要注意,隨著水量變少,
食材很容易相疊在一起,就會很容易黏鍋燒焦,
大鍋子的話,食材比較有空間,但還是要注意。



我大概二十~二十五分左右就試吃了馬鈴薯,不到爛,可是熟了,
這時候可以準備加咖哩塊了,一盒咖哩塊有十二塊,
今天份量多一點,我原本以為要全下了,
沒想到加了六塊就差不多,只是後來我覺得太稠,
就再加了點水,再加二塊下去。



其實今天多了一點的那一點,是多了一點肉和青花椰菜,
不然依我好友教我的,蔬菜類都沒變,大致上是這樣,
前幾次煮也就只加了六塊,所以要視材料多寡加咖哩塊。

加了咖哩塊就好像變魔術一樣,原本還水水的咖哩立馬變濃稠,
我研究了一下咖哩塊的成份....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變濃稠,
大概是裡面含有澱粉及牛奶粉(?),哈哈哈~



翻炒到咖哩塊溶解,再中小火滾一下下,
再試吃馬鈴薯,已經熟爛了(好好吃哦)。

真的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後來我有再加水再加咖哩塊,
所以再多滾了大約五分鐘,最後(終於!)來加牛奶吧~



是的,我知道大家又要問加多少,這個就真的隨你了,
加多當然會很奶,加少又沒有味道,我就是加了3/1三分之一碗的牛奶,
要不是怕爸爸吃完會跑廁所(阿爸喝全脂奶會肚子不舒服),
我還想多加一點咧~~

最後的最後,要關火前請再加入青花椰菜稍微煮一下,
不要太久,我就是想保青才加鹽水川燙,
最後放也是這個原因,我不想煮太久就變黃了。

不過厚,這也是我煮完後更改的順序,
因為我在煮的時候是先青花椰菜再加牛奶,
這樣就多燉煮了一些時間,分不出有沒有變黃,
因為咖哩色很重呀~(大笑)

那你問我先放後放到底有沒有差別?有沒有影響?
嗯,我沒辦法很肯定的回有,但我自己就是想最後放,
那就大家隨意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看到這張照片,覺得餓了,
自己煮的自己稱讚,好好吃哦~

 

祝大家用餐愉快!!


(都要睡了,哪來的用餐愉快 XDDDDD)


2014/06/05

365-207之要煮也可以的,只是要多練習,希望下次再煮新的菜,
和媽媽學了紅燒獅子頭,但下次煮的可能只是燉肉或炒大黃瓜或煮湯,
畢竟這些菜比較簡單呀~~~^++++^

PS. 3/1有人看懂是三分之一嗎?還是以為是三碗?
  經過大麥解釋,我才知道自己寫錯了,我一直都習於這樣的寫法,
  真奇怪?以前做排版的時候,有沒有因為這樣被糾正啊?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