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伸出你的右手,
 五指併攏,然後告訴我,
 你的食指長還是無名指長?』

某日,aya像算命師一樣的,在msn的那端,對我這麼說著。
嗯,端詳了一下,我的無名指比較長耶,
其實好像有玩過,但不記得這是在算什麼的了。

『哦~你比較重感情哦!
 食指代表理性,無名指代表感性,
 愈長就愈重之,如果長度相當,
 就代表你理性與感性都有,很平衡』

噗,對,我重感情。
永遠都記得蘇寶說我是:感性慘敗。

身邊的人,像我這樣感覺先出頭,再來思考的人,
真的不多,或者換言之,像我這樣的笨蛋,很少~

lires曾問我
『為什麼你身邊那麼多像我一樣的人,你卻不會被同化?』
呃,因為我是我啊,就是這樣才奇怪嘛!
『所以你必須承受和別人不一樣的事』
(我很認真的找對話記錄,找不到,只能憑記憶寫)

那時候,好像是在跟她討論,我的愛情,
好像和別人的不太一樣,怎麼別人的很順利又甜蜜,
而我的總是有些苦苦的,說到底,
都是我太執著所造成的,好像是這樣啦。

之前就提過了,如果我喜歡你,
我會很努力的讓你知道我喜歡你,
用言語用行動,讓你知道,我喜歡你這個朋友。

就算我們之間若有似無淡淡的交情,
雖然喜歡你,但因為環境個性,其實我們不會是深交的朋友,
以前我會很計較會受傷,因為會想得到回應,
後來慢慢的放手了,學會淡然。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即使我們只能分享喜樂,
即使我們只是能說說笑笑,講不到心底,
喜歡你的心情還是不會變,心還是會偏頗的向著你。

我喜歡很多朋友,或許那些朋友永遠只能淺交,
我還是喜歡你們,也很感謝你們帶給我的一切。

最奇妙的是,我身邊理性的朋友多過於感性。

 

然後,想寫這篇文的原因,是因為好友最近 lost first love。
她的過份理性,讓我無法言喻。

每個人的性格不相同,遇到事情的處理也不同,
相較之下,我覺得自己過份感情用事,
主角換成我,我一定會變成瞳玲眼的女主角,
狂哭怒吼,讓自己變成一個超醜的怨婦!
(抖)好可怕,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

但老實說,那樣比較像個人,有血有汗會哭會笑的人,
我害怕朋友的理性,像戴著面具對大家微笑說:我沒事。

還好,維持理性的線,終於斷了,
難不成我那麼沒良心,看到朋友哭了才覺得安心?
不是啦~ 但這樣才像有感覺的人啊!


昨夜,我一直很想跟你說:
找一個後台朋友,不用擔心在他面前沒有形象,
可以盡情哭泣,大聲歡笑。

我知道,你會說最好的朋友已經遺失了,
那麼或許這是個契機,讓你可以得到更多後台朋友的機會。

我擔心你,擔心你一直要care別人的感受,
於是一直演戲,一直撐著。

不要那麼辛苦,不需要,真的。

對不起哦,我就只會說好聽話,卻無法讓你釋懷一點,
放過你的眼睛,放過你的大腦,好好的休息。

祝福妳。 願每天都有一件事能讓你大笑,且溫暖妳。

                   you firend  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