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合不合適用在友情?

好像不太合適,所以我用整理兩個字,
前兩天朋友傳出喜訊,即將要臨盆,在社群網站上感謝先生,
大家紛紛恭喜,也有早就知道的朋友問她不是打算生完再報喜訊?
她回覆:我已經要生了。

過了一天,再看到訊息,她凌晨就生完了,
再過一天就看到可愛的小小孩。

真的很可愛,很少有小小孩剛出生二天就那麼俊俏的,
除了恭喜還是恭喜,回到LINE群組,很想在那裡說些什麼,
又說不出個什麼,想著好像應該送個賀禮,
但她也不是團體裡第一個生孩子的媽,
我連前面的小小孩們都沒送賀禮了,這個我要送什麼??

一直想一直想,我們究竟算不算彼此人生中的朋友?
或者只是熟悉的陌生人?還是朋友的朋友?還是過客?

我也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回應,就應該要有什麼樣的付出,
也因為如此,我更糾結要如何整理這段友情。

說再見好難,想將社群網站整個關掉,回到最原始的連絡方式,
但那樣或許會更失去彼此的消息,和直接說再見無異。

都靠社群網站才能知道彼此的消息,即使我特意不在那裡分享什麼,
除了按一些粉絲頁的讚和留言,個人的動態幾乎沒有分享,
這樣的我,對於他們不算消失嗎?

說到底,有心沒心才是答案。
我對於很多朋友已經沒有心了,只剩在社群網站上的些微關心問候,
那他們對我呢? 愈是這樣想,就愈想捨棄整個社群網站。

唉,夜深了,腦子轉不動,晚安。



 murmur  time   想聽聽看聰慧的格友們,有什麼想法可以和我分享分享,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