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對於食物的需求性,到底有多低?又有多高?

我和大麥天天都在煩惱晚餐吃什麼,放假時就一起煩惱三餐,
有時候看心情,有時候看生理狀況,天氣也會影響食欲。

我們愛吃的種類大致相同,各式各樣都可以接受,
夜市小吃也可以吃到飽,坐在餐廳或店面吃飯也都可以,
以前加班很晚回家,都會說:想吃飯。

那是很奇怪的生理需求,感覺吃飯才會飽,
才是真的有補充營養。

因為吃,腦海中有一個新店地圖,
哪一條路有什麼吃的,哪一條路吃的很少,
以家樂福為基準的寶橋路,往木柵方向的選擇很多,
飯麵、牛排、熱炒都有,嗯...好像沒有小火鍋或火鍋店,
往北新路方向的選擇...也不能說沒有,
但往那方向路上的店家吃了幾個,真的也放棄了幾個。

今天大麥身體有點微恙,難得提出想吃飯,
以往都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這樣。

一開始說好的清粥小菜又休息了(橫向北新路│─│直向中正路橫向中興路),
原本想去民族路的四海,但之後要去家樂福買家用品,
大麥覺得繞來繞去麻煩,就提議在往家樂福的寶橋路上吃晚餐,
後來在快到家樂福那裡看到一間新的店,很高興的停好車,就坐進去點餐了。

價格不便宜,想說可能真的很美味,
雖然早餐店不是我開的,但成本價格高漲我還是知道的,
所以除了美味,成本高也或許是原因之一。

一盤肉絲蛋炒飯$80,大麥說珍宴館的份量勝出,
這是唯一一道我覺得還不錯吃雖然很淡(我難得要求要撒胡椒提味),
一碗餛飩湯,有六顆餛飩$60,我想問:為什麼湯像是醬油加開水,鹽呢?高湯呢?
一碗酸菜肉絲細麵$70,台北市光華巷子裡的銀記一碗北方榨醬麵$85好吃又大碗。

我看到很多人來用餐,高朋滿座,落驛不絕,
我真心想問,清淡就等於養生?這樣就讓你們願意掏出大鈔吃飯?
同樣的價位,或者你們現在願意付出的價位可以找到更多的選擇,
你們知道新店大豐路及民族路也有很多選擇嗎?
中正路上的美食也不算少,三民路也很多。

大麥說我太憤慨,但就連中午在公館的一家小麵館的麵都更美味,
說我講大話或者不知天高地厚也可以,我真心認為家母也可以出來開店了,
同樣的價格,一定讓大家吃的更開心滿意。

結論:我的錢好難賺。


2014/04/14

365-155之親愛的yaya生日快樂~(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