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瘋迷「實習醫生格蕾(Grey's Anatomy)」,
維基百科寫著,這部美國電視劇從2005年到2013,已經播了九季,
是很受歡迎的醫學影集。

你問我的話,我覺得好像是比飛越比佛利再成熟一點的戀愛劇,
當然這樣講也太不公平,畢竟裡面有很多很專業的醫學護理的知識,
但我針對的是男女之間的情愛,他們實在是太幼稚了。

因為家庭關係,因為成長背景,因為有太多因為,
他們愛的混亂,一下子是好友,一下子越了線變情人,
又因為當情人太辛苦,他們決定繼續做好友,
親吻上床,一點也不難,氣氛對了,眼神對上了,
啾啾就來了,就連值班室都可以讓他們開心一下,
他們對性的開放讓我真是大開眼界,有一度覺得是R級影片,
雖然沒有太多的過程或太多的裸露,但我就是覺得性愛之事也太多了。

奇妙的是,他們對性開放,對心靈卻很容易封閉,
他們有很多故事,都不肯說清楚,我看的都要內傷了。

我還在繼續快速的觀看中,他們現在對我來說,
是天天要見到的人,雖然只是一個故事一個虛擬的人,
但我就是可以對虛擬的人有感情(攤手)。



連好幾星期,還是要講這二、三個月?
都在做一樣的事,過一樣的日子,
不停的被時間追趕,不停的喘不過氣,
我都要起肖了,這次是真的為了錢而留下來,
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我不想做誰的專屬員工,
他並沒有給我薪水,我也不是誰的下屬,
照理來說我們三組是平輩,曾幾何時,
他們是我上司之後的小組長?

因為不甘心每天花十個小時以上在公司,
扣掉吃飯洗澡睡覺時間,我好像一丁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
所以我減掉睡覺時間,多一點私人時間,
就算有人說看電視是沒營養的事,
但我就是在沒營養的事當中得到一些安慰,
這是一種情緒上的寄情,讓現實中的我不致於崩潰。

沒營養的電視劇教會我一件事,腎上腺素激發時,
他可以讓你力氣大增,或者忘了疼痛,
當你一旦放鬆之後,腎上腺素回到正常,
你就不是超人了,而是病人。

很努力的在星期五下班前把該送印的書完成了,
那時候開始感到疲累,坐車去看完中醫後,
腳也浮腫了,每一步都很沉重。

原本想走去附近看看朋友,但走到一半,
我覺得腳很痛,頭輕腳重的不舒服,
坐上了可以到家的公車,
這是錯誤的開始。

因為這台公車一向都不穩,
我坐到新店時已經要吐了,
睡眠不足讓容易暈車的我更容易不舒服,
勉強自己買了二個麵包當晚餐,
但回到家之後,麵包都沒吃我就昏睡了,
頭一沾上枕頭,完全的天旋地轉,
暈到沒辦法動,開始昏睡,
大麥十點多回來,試圖想吵醒我,
但我沒辦法清醒,一直到隔天早上九點多。

我好像....睡了十二個小時,醒來後還是很想睡,
打起精神去吃個早餐,回來看看我愛的影集,
時間就差不多了,我們要去看兄弟象,
坐個接駁車,我也在暈眩,
去的時候是這樣,回來也是這樣,
搞得我腸胃很不舒服。

晚上看影集到一點半,今天還是睡到十二點多才起來,
我想今天要早點睡,免得明天起不了床,
身體在很努力的告訴我,我太虐待他了,
呼~我會好好對待你的,拜託不要生病~


看了那麼多影集,大概就醫學知識多吸收了一點,
對於醫護認知也多了很多,
講白一點,醫護人員不是神,
他們就現代的科技他們的專業去治療你,
但人體的奧妙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同樣的一種病,有人就是開了刀能治癒,
有人就是在開刀過程中逝世,有太多複雜的原因,
醫護人員只能盡他們的能力去治療病人,
他們不是神,不是進了醫院就一定會好的,
我想這部影集最想傳達的是這個。

不要放棄但也不要過於寄望,
一定要做的是盡你的全力,
你才不會後悔才不會愧對。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都沒人可以和我討論,可惜~


2013/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