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給她取個名字,她身上的花色是白底有黃塊,只有一小區塊是灰黑色,
是三花貓嗎?但又不是常見的那種花色。

不想叫她小黃貓,就叫黃妙妙吧。

我說的是這篇文章 2017-365-071,浪貓。 提到的貓咪。


星期六買飯給爸爸時,爸爸說浪貓這兩天都沒看到,
我從家裡騎車離開時,和她擦身而過,
還向她打招呼:貓貓,你要去哪呀?

看起來比之前更瘦一點。

如果她會說話,應該是說:
我要去你家,去你家生小孩。

是的,黃妙妙又生了!!!
該糟的!才說要誘補你去結紮,現在又生了,
還要等小貓長大獨立才能帶你去結紮,
又不能隨便碰你的小孩....厚!真讓人頭痛!


星期日早餐店有事,所以公休一天,
星期一爸爸打電話來早餐店和姊姊講了好一會兒,
掛斷後,姊姊:爸爸說家裡有小貓。

啊?什麼呀?
搞了半天,有母貓在家裡堆積雜物的小縫中生小孩了!

姊姊問了她很有愛心的好友,好友說先不要碰小貓,
確認貓媽媽不回來顧小孩了,才能碰小貓。

她這樣一說我立刻想起大麥說過的,小貓沾染了人類的氣味,
貓媽媽就會遺棄她的孩子,所以千萬不能碰。

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燈全開亮,找尋貓媽媽在哪裡?!
竟然在以前我們養狗的地方,不過那裡已經堆滿了雜物,
一點也不乾淨,但或許比起外面的環境溫暖又乾爽吧。

而且我靠近時,她大概在餵奶,所以是側躺背對著我,
一聽到有聲音,就抬起頭想看是誰,我看不到她的小孩有幾隻。

後來想倒飼料和水給她,再度靠近時,可能已經餵完奶,
所以有精神氣力恫嚇我了,對我發出警示的嘶嘶聲,並不大聲所以沒什麼威脅感。

我有跟她對話:兇什麼兇,放水放飼料啦,也不給我看你的小孩,小氣鬼。
講完再把一塊板子擋住她的視線才回家的。

回家前還一直叮囑爸爸,千萬不能讓仙草出來,
不然貓媽媽和小孩會受傷,仙草也會受傷。

星期二中午回到家,一樣先開燈看看她,
這次不是背對我,面對我側躺著,又在餵奶了,
我問她:到底生幾個呀?

看一看,哦!一個頭在動,兩個頭在動,三個頭在動!!
我看得到的就三個頭,問她:你這次生那麼多個哦!?

她當然不會回我啦,後來又要倒水倒飼料時,
她又開始警戒了,一樣嘶嘶叫,看樣子要沒戒心很難吶~

今天一樣回家看看她,這次完全看不到小貓,
我也靠近她二次,但都沒有嘶嘶叫,
或許是我一直說:不要兇我哦,我要幫你倒水倒飼料。

最煩惱的,還是怕仙草有機會跑出來,那就糟透了!
所以每天回家前都會交代爸爸:真的不能讓仙草出來哦,他會很危險,貓媽媽也會很危險。

不知道黃妙妙帶著她的孩子會在我們家待多久?
希望她不要再拋棄她的小小孩,
更希望之後有機會全抓去結紮!!

一樓家是無法再收編,兩位老人家沒辦法再多照養一隻貓,
姊姊那裡倒是有可能,要看她們的緣份啦,
大麥這裡也是不可能,一切都等結紮後再說吧,還長遠的很呢。




 murmur  time   也不知道我們之間緣份到哪裡,能幫多少就幫多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浪貓 黃妙妙 cat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