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工作或在外看到不平之事,就會想到這句佛號。

真的不記得在哪看到這句佛號勸說語,要大家時時唸這句佛號,
消災解厄增福報,我可能記錯了也不一定,但多唸也不是壞事,
不像任何健康食品過與不及都不好,佛號真是好物來著(是這樣用的嗎? )

姊姊說我太囉嗦,如果我開店,可能會把客人趕跑。
嗯,我認同。

當自己開店,可能就會有一種,這是我的店,客人要照我的規距來,
於是餐點不能浪費-你可以和我討論你要的樣式份量,飲料的濃淡,
這是你自己決定的,代表你會吃完也吃得下,這才不會浪費。

做了二個多月的早餐店,最受不了的是客人吃不完又不願帶走,
大人不想給小朋友喝他們認為不健康的飲品,
於是替小朋友點了溫的健康飲品,像是豆漿十穀漿或羊奶、牛奶類,
可是小小孩胃口沒有那麼大,如果自己喜歡喝可能還會想帶走,
如果本來就是被強迫喝的,可能連一半都喝不到,
大人也不想帶著走,嫌麻煩,好好的一杯飲料就再見了,浪費!

不是只有小小孩吃不完,也有大人也是吃不完,但還是天天都點一樣的東西,
某天有位客人點了單點鐵板麵搭一杯中溫奶食用,飲料喝完了,但麵卻剩下很多,
隔天又點相同的餐點,我忍不住問昨天沒吃完,還要點一樣的嗎?要不要點別款?
客人笑著解釋,說是食欲不好吃不下,堅持點相同的。

我不懂是懶得想自己要吃什麼?還是真的那麼愛那款鐵板麵,
如果在吃之前就知道自己食欲不好,不能換個份量小的餐點嗎?
一份火腿蛋吐司也夠營養了,何必執著那份餐呢?

後來我有被老闆娘提醒,不要干涉客人的喜好,
吃不完也是客人的選擇,他付了錢不想吃完和我們無關,
叫我不要管制客人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

唉...我看不過去的又不止這件事,
做個早餐店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除了搖頭還是只能搖頭呀~~

雖然人不要愛管閒事,但也不能假裝什麼都沒看到呀!
所以能出言提醒時,我們就說吧,
無法干涉時,這時候,就會提醒自己多唸佛號~

南無阿隬陀佛~

晚安。


2014/04/12

365-153之gugu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