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載同事回家的路上,在討論他家的水龍頭問題,
同事沒有機車當交通工具,全家都沒有,全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或是用自己的雙腳(也難怪我同事那麼喜歡待在家了...)

聊著聊著,他也大概講了家裡有一些損壞的地方,
說住了十幾年,但房東沒有要來修,他們也不開伙,
連馬桶水箱裡的故障,他都自己修。

哎唷喂呀~聽得我渾身不舒服。

我可以接受家裡男人對修膳不在行,也可以自己來修理沒關係,
但我不能接受,用最簡易的方式去得過且過,
其實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有好的生活品質。

不想花大錢請水電工來,我能理解,
但如果你自己修理都無法修好,
只是勉強能用的話,那真的考慮一下請人來修理,
我很確信,有好的生活品質,人才會舒服。

但或許我同事並不在乎那些細節,只要能使用就好了,
每個人生活方式態度都不一樣,我真的不能接受這樣。

或許那樣並不會讓我覺得省錢,反而覺得過的好窘迫,
而我最厭惡這樣的感覺了,窘迫對我來說等同於自卑。

那樣的感覺真的是不想再感受到了,
我也有對同事建議,不要太省,修不了就請人來修吧。


我不求要多華美的傢俱,或多先進的家電,
我只求基本能使用,簡樸的外表,紮實的內在,
也不追求大品牌,即使是小品牌,也是有保障的。

對我來說,家要有溫度,要舒適,
沒有不便,那才是生活。



那你們對生活對家的要求呢?
(不會只有阿莫回答我吧...哈哈哈)


 murmur  time   活了那麼久,對生活品質還是有要求的,不敢想會愈過愈好,只要平順樸實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