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老車吶~一年才快過完二個月,就要修第二次了,
這樣對不對呀!難道真的要換台新車嗎?

傍晚準備騎車上班時,發動車子就有點奇怪,
很像去年車子無法啟動的那種發電聲音,
如果完全發不動,我大概就會騎哥哥的車子上下班了,
但因為發得動,就自我欺騙,車子可能只是短暫秀逗。

下班牽車,完全無法發動,只剩下"嗲嗲嗲嗲"的聲音,
幾次經驗下來,要不就搭捷運回家,再請大麥來接我,
要不就是看家裡的車還能不能發動,可以的話我就回家牽車。

打了電話回家,爸爸不在家,媽媽建議我還是先回來發動看看,
回到家剛好爸爸也回來了,問了爸爸能不能騎,
阿爸表示已經一個月沒騎過了,之前阿爸說電瓶有問題時,
我們也牽去給機車行修過,師傅是說只要有發動就會有電,應該還不用換。

所以我就試著發動看看,開了大燈會亮,應該有電,
只是太久沒發動了,熱車熱了一陣子就發動了,
不過搞得滿屋子都是車煙...

爸爸一直說我走狗屎運,竟然還發得動!!

告別阿爸阿母回家前,兩老在門口看著我,
無法形容心中那份感覺,唉...父母真的老了呀。
那瞬間有衝動想留下來過夜,想到沒換洗衣物,
明天還要上班,還是回家吧。

回家路上一邊擔心會熄火,一邊想著接下來的流程,
明天要帶著鑰匙和行照,先去停車的地方拍照片,
還要抄地址,順便拿車箱裡的手套抹布,
中午下班回家,先去小胖老闆那裡,拜託他看看晚上能否幫忙牽車,
老是麻煩他,應該要帶個伴手禮感謝一下!
再請他幫我看一下哥哥的車,確認暫時不會有問題,
之後哥哥的車需要保養的話,再騎來保養~
我才想到忘了幫這台車繳強制險,因為車主是我,希望不會被罰錢,
哎~什麼事都一起來,有點鬱卒吶!!!

預估了一下,我覺得最快明晚修車,順利的話星期六就可以牽車了,
但如果小胖老闆不方便或者明天依然像這樣雨不停,
那或許到連假結束後,我才牽得到車吧~
只要哥哥的車沒有問題,我應該就是先騎他的車一陣子...

換車不換車...好像是得開始研究了,
哎唷~分期也很麻煩吶~~~~~~

1138228035.jpg

2008080102243289.gif

小插曲,車子停回去後,就撈了車箱裡的物品,準備搭計程車回家,
招手招了二次,或許是安全帽沒脫下來,計程車都不想停下來,
脫下來後就順利搭到車,司機先生很有禮貌問候我,
也好奇我為什麼帶那麼多東西搭車,
我是個很好聊有什麼說什麼的人,就很老實的說車子故障了,
開始聊起來,司機先生說自己早上也有工作,
早上六點半起床後,就開計程車到林口上班處,在那之前如果有客人招車,
能載一趟是一趟,然後八點半上班,下午五點半下班後,從林口回台北,
也是順路載客,累了就在加油站停車休息,醒了繼續載客或就回家休息了,
每天都過這樣的日子,因為沒有人養他,他要靠自己,雖然已經存了200萬,
也有房子,他現在60幾了,希望68歲退休時可以存到600萬,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過日子。

我覺得很神奇,一個老人家是能花多少錢?600萬要花到什麼時候?
可以的話,還是多休一天吧,不用天天做,日日不休呀~~

希望司機先生好好照顧自己,不管什麼原因他的孩子只養媽媽不養他,
他要有良好的健康,到68歲的時候才能好好花錢過日子呀~


我好像沒想過要存那麼多錢來照顧自己的晚年,
應該要這樣做的,有準備才可以好好過日子。


 murmur  time   明明只是機車又故障,怎麼我也可以有那麼多感慨,人生故事真的好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2017年修車 第二次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