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永遠做不成懂事、識大體、冷靜那樣的不平凡女子。

很多事在當下,感受是最直接的,
氣惱過後、窘迫之後,才能仔細的想過,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當下一語不發,一個人默默的生氣著,
又無法讓事情就這麼過去了,小家子氣的不得了,
拿語言當針,就這麼刺啊戳的,像是在測試對方的耐性底限,
又一邊擔心將氣球戳破了,換來更綿長的沉默與難堪,
心不甘情不願的罷手,於是不好的情緒遂變成了惡夢。

才在說著自己幸福,宣告著自己有多快樂,
只不過對方的快樂指數和自己的不同,開始鑽起牛角尖。
根本代表不了什麼,容易知足的人,便容易快樂,如此而已,
諷刺的是,只因為不一樣,馬上就難過、胡思亂想了。

得不到自己期望的,聽不到自己所想要聽的,
所以生氣了、難過了,還怪罪於對方,
明明一切都是我.我.我.我.自我的不得了,差勁。

常常執著在自己都知道不必要的點上,
一起出門又如何,路上有那麼多狀況,
彼此能平安的到達目的地,早到晚到又如何?
話都說的很好聽,可是乍看到空空的路口,
心還是會涼,鼻仍會酸,一樣會難過。

等到達目的地,發現一路上讓我難過的人,
緊緊跟在後,覺得自己錯怪人,感到難為情,
雖然情緒沒有馬上平復,開心卻像溫暖一樣慢慢發酵。
唉,多麼古怪的人,明知對錯,又無法自制。

週末,為了買家人禮物而出門逛街,
好不容易買到了,牽手走向停車的路上,
談論著買數位相機的事,雖然不記得對話的完整字句,
卻在忙碌的工作中,突然想起那時的感動,
不管真做得到或做不到,願意給予.大方相送的那種態度,
已經夠讓我開心感動了。

那,為什麼會忘了感動,一頭鑽入不應該的牛角尖裡?
嗯。該時時提醒自己,所得到的及所擁有的,是很多人也求不來的了,
說要知足,就真要知足,不要貪妄的不知所以。

我不成熟,只是有所成長。
願日復一日,在每個層面,我會更有所成長。
【原句取自於〈第十二個天使〉p.108:日復一日,在每個層面,我會愈來愈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