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錯過火車又誤點,我想就拍不到這張很有異國感覺的相片了。

一直到車子要發動前,aya已經站起來2~3次,只為這個一直低頭的旅人,
雖然知道他不是外國人,但也想看看他的長相,最後還是沒看到。

都說是新社花海了,今天會分享一連串美麗的花兒圖錦。

一下接駁客運,就是一大片的粉紫波斯菊,
最奇妙的是,又不是向日葵,卻朵朵向陽。




也因為花兒面向位置是往這兒,待會兒走到展區,
就拍不到迎向我們的花,所以就拍了很多張。



這張照片取景方式是aya教我的,好友aya拿的是單眼,她也學習了一、兩年,
雖然我沒有上課,但她稍微指點我怎麼取景,拍出來就是不一樣。



像我就會這樣取景,但僅僅只是看起來數大就是美,
比較沒有重點的呈現。



這朵白色波斯菊,真的很大一朵,我喜歡這張,意外的黃綠紫襯出白花。



這張也是意外拍到的,原本是要對焦這紅花,
在閃人和對焦的同時,發現遮住一半的城堡很有意思。





無法拍到迎向我們的花,也可以拍透光的花,
這也是aya教我的,很有趣的觀點。



像這樣比較低的花圃要怎麼呈現花的立體感呢?
蹲低一點,相機鏡頭也低一點,形成後面霧前面清晰的感覺。



意外的拍到幾張成功的相片,好像有那麼一點回事,
喜歡和aya出門,因為我們二人的組合很隨性,
她很堅持,我很容易放棄,但她堅定,我也就跟著堅定了,
應該說我很容易放棄,但我配合度很高,哈哈。

跟著她學習拍照技巧,就真的是私心了,
就算我買了單眼,對於去上課的興趣也不是很大,
反倒喜歡向朋友學習,我很怕那種要抄筆記一直記數字的課....

不管如何,也要等到我有一台單眼呀(茶)。



其實也有像這樣真的很難拍的時候,因為顏色很相近,又沒有別的顏色可襯托,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一大片的粉紅色,真美。



這是花仙子,超可愛的,粉嫩粉嫩。



這是看到攝影大哥為了拍這個方向的城堡,把腳伸出咵在水溝的另一方,
就覺得或許這真是一個好方向,我和aya兩人試拍了好幾張,
像這樣利用延伸花圃再帶到城堡的方式也很特別。



像這張也是,拍到兔子的背影再帶到城堡,還可以看到整片花圃,也很不錯的方式呈現,
只是因為太陽正大,無法拍到兔子正面,拍到也只是一片黑呀~



再來一張,R10可以拍到頗廣的照片,還不錯,果然是陽光機!



這張鼠尾草,是我的小遺憾,aya拍了一張很美,看了那張讓我更想買單眼,
就不放上來了,免得愈看愈哀怨~XDDDD



最後,用少年PI的老虎向大家說晚安,
因為圍在周圍的人很多,我也不知道怎麼拍最後,
後來看到aya拍的,就知道自己沒有請教是錯的,
她拍了二張,我覺得都很不錯~

在此附上她的相本網址,大家看過就知道單眼和小DC差別很大呀~
當然,我覺得拍照技術,及善用機器功能也是有很大的關係。

很高興這次和aya出遊,希望經過長時間的洗禮,
我的拍照技術會進步一些。

就這樣,有一點可惜的新社花海與你說再見,
明年要趁盛開時衝去拍照,不要太晚去,
太晚去盡留下遺憾~


2013/12/02

365-025之邊寫邊聞過濃的瓦斯味,我頭好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