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和好友aya去看花博爭豔館的萬花展,
這星期就和大麥到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剛開展的時候,大麥就曾經問我要不要去,
那時候也只是抱著時間趕得上就去,如果休展了也就算了的心情。

幸好來得及,看完之後,很高興自己有來,
雖然人多了一點,動線不太流暢,
有一段看展的地方會卡住,
只能不停探頭探腦,從人頭縫隙中窺看,
過了那一段之後,就可以快速的通過。

每幅照片都有精闢的解說,不像有些展覽如果不租導覽就只能自我解答,
每篇解說都要好好的看過,錯過很可惜。

這是禁止拍照的展覽,所以此行我和大麥都沒帶相機,
但一入大門還是有可以拍照的地方,
黃色的框再搭上照片,就是國家地理雜誌既定的印象。



每幅照片都很美麗,從1888年創刊至今拍過的封面都在上面,
大家都搶著和他合照或拍下這一大片牆面。

但這個展覽讓人印象深刻的絕不僅僅這些美麗的封面,
還有著豐富、令人感動的內容。

每一幅照片的故事,都讓人無法忘懷,
可是並沒有像達利展覽那樣將展出內容再作編排成書,
如果有,我會很願意買回家收藏。

影像很迷人,更迷人的是所蘊涵的故事,
一張經典照片,除了攝影師的技巧,還有機緣。

攝影師說:說是運氣,不如說是機緣。

可能要天時地利人和,時間體力耐心,
才能真的拍到一幅美麗的照片。

影像所傳達出來的情感很真實,
我依然會想起一片白茫冰雪裡傲立的灰色大貓;
也會想起所畜養的六隻綿羊被計程車撞死,小孩傷心難過的神情及眼淚,
幸好事後這張照片募得善款,幫助了這損失重大的農家,
想像得到那孩子會有多開心;
又或者是一隻海豹竟想將企鵝餵養給攝影師,
身上的色彩呈現是那樣的美麗,近距離的拍攝下平時看不到的舌頭,
奇妙的生理組織,讓人想觸摸感受;
還有世界第二大的紅衫樹「總統樹」,攝影團隊花了很多時間在拍攝,
不只高,還有大,寛大的程度是四百多輛的校車;
又或者是被圈養了五個月的猴子,四隻手指捂著嘴,像是非禮勿言一樣的有趣;
還有一隻猩猩仔細的將有泥土的根莖類青草,洗淨去莖慢慢的享用。

一幕幕都很有趣,很難忘懷,
還是很希望之後能看到展出內容的書,
我很願意買回來收藏的。

我所描述的內容可能不是完全正確,都是憑印象所寫的,
或許看過的人可以給我一些指正,謝謝。

展覽只到11/24,除了平日正常時間的門票,還有推出星光票,
真的很值得一看~還沒看過的人,要把握時間,快點去看哦~

看過之後,或許可以試著將最近擾人的新聞放下,
想想我們還能為自己及環境及所愛的人做些什麼,
不要讓自己一直處於不快樂的心情。


祝大家週末愉快~


2013/11/16

365-009之大麥好厲害,事先買好了套票,謝謝他的細心與用心~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