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滴滴答答

我在電腦前面滴滴答答

我抱著BABY說謝謝,他問我為什麼...
我們騎車回家,在路上說話,
他聽我鼻音很重以為我感冒,
我說我在哭,他說哭什麼
晚餐不錯吃,但有點空虛,
不只是肚子,還有心..
先生輕拍我的肚子說,
沒吃飽好可憐,個人招待,
你想吃什麼,我請你~

謝謝你對我好,謝謝你在我身邊,當我覺得孤伶伶的時候

抱著先生,當他問為什麼的時候,
眼淚忍不住湧上,情緒無法克制,
直到現在,我還在滴滴答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嚴重,
家裡不是沒有吵過架,
天也不知道掀翻了幾次,
但每每都還會再合好如初,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究竟記不記得傷.

但我記得.

我記得從國中開始,過得暗淡的年,
我記得家裡沒有男人,大姊已出嫁到外地,
只有我和媽媽妹妹的日子,
我記得好幾次還沒到過年,
就被預告沒有年可以過,
在年前總是會有大爭吵,
家裡會出大事,

原來,我都還一直記得,
而且討厭...

原來,我不是第一次煩惱傷心,
過年過年,要怎麼過沒有媽媽的年,
要怎麼過沒有人會煮菜的年...

我以為這次我不會煩惱傷心,
畢竟媽媽說不煮年夜飯給他們吃的時候,
我只想著,哎呀,怎麼又來一次,
那我應該去哪裡訂購年夜菜,
還有初一到初五的菜?
還想著,沒關係,應該過些日子,
大家又和平相處的時候,
我們應該又有快樂的年可以過了...

終於明白我那麼討厭爭執和吵架的原因了,
所以遇到吵架,我會選擇當鴕鳥,
因為那樣的感覺讓我害怕,讓我難過...

我一直以為在我們家長大的孩子,
見識比別人廣,看的比別人多,
想的應該也比別人開,

並沒有...

我覺得很受傷,很難過,
我的家還在,可是我的情緒無法控制,
我的淚,像窗外的雨,滴滴答答...

謝謝你,雖然,此刻未來,你不定能與我共組家庭,
但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我不是一個人,
陪著我就好,呵護疼惜我就好...

謝謝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