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奇妙,時雨時晴,又熱又冷,
身體虛一點的,容易過敏的,就會像我這樣,
好像有感冒又好像是過敏,那到底是感冒或過敏,
只好用時間來回答,這樣。


  

今天不是氣象預報下半天雨那樣,
是完全沒有下雨,太陽很大但很涼爽,
大麥問我想去哪裡?我想去蘭陽博物館,
太臨時了,查了一下交通資訊,
不太合適去那裡,改天再去,
那,今天去哪了?

擲筊?

沒啦,來去烏來吧~

上次去烏來沒有坐到台車,
也沒有走完全程,走到瀑布區,就折返回家了。

這次可以去坐台車,再往上走,
看看走完全程是什麼樣子。

是說,想歸想,但實際到了那裡,
就沒有很想往上攻,留待下回再努力

出門已經不太早了,10點多吧~
到了烏來也快要11點了,
這次烏來進步了,有機車專用停車格,
之前去的時候,找不到停車位,
問警察先生停哪裡好?
警察大人回:隨便停。

噗,警察大人都這樣回答了,
恭敬不如從命。

但這次有機車專用停車格了,那就做個乖寶寶,
好好的停車,安心的去玩樂。



拍照片還要請大麥頭低好不要入鏡。
停車處就是烏來國小,很有特色的大門。 

說早不早,說晚不晚,11點的烏來,
有些店家還沒開,遊客們也不多,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暈車,
看到最愛的香腸,竟然沒有很想吃,
還是有買來吃啦,配著很嗆的大蒜吃,整個人都醒了。

以下是感傷時刻。
我知道自己會後悔難過沒有買貓罐頭給這隻貓咪吃,
我怕有人餵食,牠就不怕人,有人惡意傷害時,
牠也跑不了,但不餵食,看牠餓的喵喵叫,
好難過,好無力,這時候只想到,
有能力要多捐款,抓不完的貓和狗,
不是人人都有能力養育牠們,
但起碼讓牠們絕育,不再繁衍後代,
聽起來好像是幫牠們,是人類造成的後果,
不管是貓或狗,反倒像是在補償,贖罪。
(以後要去這種觀光地區,身上帶著貓罐頭或飼料,
 晚上睡覺都要做惡夢了,因為好難過)


對不起。

在這麼感傷的時刻後,接著說我去坐台車的事,
好像不太合宜,但請大家轉換一下心情,
畢竟,貓貓不在我預料中呀。


若干年前,和前公司同事一起來到烏來,
那時候有位日籍同事鬧的笑話,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
希望她一切都好。(是怎樣一直走感傷路線)

她說:嘎嘎嗚啦啦。
大家納悶的問?什麼東西?
她又說了一次:來到烏來啦。

這個笑話是我想到烏來就會想起來,
於是今天麥麥又來到烏來啦。

不管來幾次都很歡樂,要健走和大自然親近也可以,
想坐台車做個懶羊羊也行,我們今天就做了懶羊羊。

坐上去,又坐回來。
大麥說:省了公車錢,花在台車上了。



坐小台車很有趣,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沒有絕美的風景,有一種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的悠閒,
聞得到森林土地流水大自然的香氣,
涼風徐徐的吹,有點希望坐久一點,
但路程也就那麼長,或許因為短暫更顯得可貴。
(咦,果然讀了文字深奧一點的書,講出來的話就不太一樣)

插題:和璟璟借了一本〈浮生草〉作者:柯裕棻
   讀後感想?嗯。詞彙很優美,觀察很細微,
   有些故事的形容很貼切,很舒服的形容,
   但好幾篇都在探討寫文章的一些想法或她喜歡的作家,
   是一本散文吧~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買來看看。


到了瀑布區,買了冰棒消暑,
很努力的替瀑布拍照。
這次來,才知道憑台車發票可以進台車博物館參觀,
博物館禁止拍照, 共三層樓,是往下走的,
第一層介紹著台車歷史,
第二層介紹台車的零件,
第三層則擺放著一些紀念商品,
在下午三點還有DIY的課程,
涼臺擺放一些桌椅供遊客休憩使用,
烏來的觀光做的很好呢~

看到二名遊客拿著韓文版的地圖介紹,
覺得台灣的觀光做的很不錯,給個讚!

這時候已經要12點了,日正當午,
日頭正赤烈著,沒有帶遮陽傘,
也沒有帽子可以遮陽,
不停的躲在商家屋簷下,
二隻懶羊羊決定就此打道回府,
就連走下山的意願都沒有,
決定坐台車下山。

雲仙樂園回來的日本遊客,也下階梯來了,
原本沒什麼人,變成一大群人都等著坐小台車下山。

大麥很帥氣的承認:怎樣,我今天就是犯懶到底了!
因為我等車等的有點不耐煩,問他要不要用走的下山,
他覺得走下去,車子也到了,時間是差不多的,
還是繼續等,比較實際。

        

很難得,一向比我有耐力又堅定的男人,
今天什麼也沒做卻沒有動力,
大概騎車的人是他,坐車的人是我,
所以我比他有元氣一點點。

只是厚,烏來的路有夠彎的,
上來就有點暈車感了,回家的路程更明顯,
明明是午餐時間,覺得有點反胃,
就連大麥那不暈車的人,
都覺得不太舒服。

我覺得沒睡飽也有差啦,
下午倒完垃圾,我無條件的倒頭就睡,
一直到五點多才起床回中和找姊姊。

很平和的一天,從中和回新店,
覺得月亮好圓好大好亮,
算了算,今天是15耶~

回到新店一直叫大麥要拍照,
大麥說:16才是月亮最圓的時候。

如果明天看得到月亮的話。

今天很有春天的感覺,涼涼的風,
春天的太陽也不會很毒辣,
終於和春天姑娘見到面了。

雖然,油桐花,再見。

好的,又到了深夜該睡的時間,
明天有空再補圖(2012/5/26補好了。)
希望明天天氣良好依舊。

晚安。


201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