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偉人或名人逝世,常有人用「一顆星殞落」來形容,
電視劇常形容摰愛離世後,變成一顆星高掛在天上,
時常看顧著想念他愛他的人,想他時就看看天上星吧。

今早醒來覺得格外平靜,說不上來那是什麼?
也曾想過,難不成時候到了?
感慨地想,如果時候到了,阿伯也解脫了。

就這樣沒特別多想,一到早餐店就是忙碌,
忙著忙著,姊夫抽了個空檔搭著我和姊姊的肩膀:
「妳們聽我說,早上傳了訊息,阿伯已經去當神仙了」

聽到消息的瞬間就鼻酸眼紅,礙於工作中,
只能偷偷落淚,帶著哭腔鼻音重覆不間斷的訂單,
掉了幾滴淚後,想著姊姊好堅強,我也得振作。

等忙碌後,姊姊交代著晚點要打電話問表姊,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問候她們。

連絡過後,大概知道情況,總之走得很快,
母女四人都在身邊,也是另一種圓滿。

解脫了,再也不用被病痛折磨了,
又是高大帥氣的阿伯了,能好好享用美食了,
可以大口喝美酒,抽上好幾根煙了。

人生吶。意義是誰定的?又是什麼標準?誰給予的?
我只知道能正常生活,沒有煩憂,快樂健康,
這才是人生來最大目的,只求快活啊~

以後看著天上星,就會想,
又一位摰愛在天上看著我們了。

 
 
 
 murmur  time   難過不足以形容那傷感,中午買飯回家忍不住
           躺在爸爸身邊,頭靠在他胸膛要他起床吃飯,
           再慢慢的說阿伯走了,爸爸雖然還在睡,聽到
           我這樣說,就拍拍我的背安慰我。
           這就是爸爸最大的回應了。父親們表達愛總是
           羞怯含蓄的,平時叮嚀著小心騎車,看著我瘦
           很多也會關心,爸爸已經算表達很多的父親了
           跟身為女兒的我們很常表達愛他們也是有影響
           的吧,應該是這樣。願父母安康,惟此心願。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