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永遠都不會六根清淨了,
大喜大怒大樂大悲,就是我的基本性格了。

所以這些課程對我來說,非常的難修,
才會一直一直在學習。

氣餒嗎? 不。

倒很想問,為什麼不能大喜大怒大悲大樂呢?
我很清楚明白答案,只是覺得中庸真的好難。

不過是工作的例行公事,我都能聯想到人與人的相待,
人與人的處事之道,我是不是太會亂聯想了??

(嘆)

我是認真的。

我不太能理解,如果你在做一件事或決定事情或要說什麼之前,
能多想一下,你這樣子做,除了自己爽之外,
會不會影響到別人?會不會帶給別人困擾或麻煩?

你要做的事,不管過程或結果,是否都很舒服,
很順心很順利? 不會因為只想到自己而造成任何負面情緒?

說別人,也在說我自己。

如果知道這樣那樣的說話做事態度、行為舉止等等,
是會帶給別人不悅,自己也不會真的開心的話,
能不能不要這樣做呢?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能用在這裡嗎?

但我很確定一件事,今天我為難別人,
或許給別人臉色看,或對人不客氣,
某日某時我也會得到這樣的苦果。

如果,想要好好的快樂的舒服的生活,
認真的多想一下吧。


 

如果今天你去一家店用餐,因為店內人員的不小心,
導致你的真皮鞋子有污損,你會怎麼要求賠償呢?

生氣難過是難免的,畢竟完整的物品,
因為他人的不小心使物品有毀損,
心情一定會不好的。

但是,你會怎麼要求呢?


先視物品的新舊重要與否來做決定,
如果是新鞋,買的時候並不便宜,
我會希望店家將鞋子拿去專門的店家處理,
能恢復原貌是最好,如果不能也要盡量的處理。
 
若真的毀損的很嚴重,我就會希望店家要給予賠償,
不管任何物品都有折舊率,當然不可能要求賠償原價。

如果是自己還能接受的範圍,店家的態度又願意負責的話,
我就會算了,好來好去,也不用為難別人。


因為,朋友的店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食用油不小心濺出煎檯,滴到了客人真皮的鞋面上,
生氣的要店家賠償五千元。

店家保證會處理到好,拿去店面問過了,

因為真皮,油脂會慢慢吃進皮革裡,
一段時間後痕跡就會退掉了。

只是一時半刻內還是會有痕跡,
所以店家決定買一雙新的,
賠一隻新的鞋子給客人。

鞋店聽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並不是什麼大的毀損,
是會退掉的小油漬,
竟然開口要賠償金五千元。

而且鞋店裡一模一樣的鞋子只要3800左右,
幸好現在有打折,鞋店店員聽到很同情,
又多贈與200元折價券,使店家的賠償降到最低。

店家也很樂天,一隻舊的(客人是說才剛買一個月)一隻新的湊成雙,
說要送給穿得下的家人,就算家人賺到一雙新鞋吧。


那雙鞋是米蘭代理的英國品牌鞋子,
店家是去公館禮客時尚館的鞋店買的。
(店家希望我要好好宣傳一下好心有良的鞋店)

如果誰有想買米蘭代理的鞋子,
也可以去那裡走走看看(這已經是打廣告了吧??)

  

是不同的兩件事,但給我一樣的感覺,
人好心有良,一定會有好報,
如果要為難別人,自己也不會多好過的。


好的,今日的警世故事到此為止,
我會客氣對待同事,拜託工作順心一點,感恩。


2012/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