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oh~我現在有朋友lires和草莓作家上身的感覺。



不要再抱怨了!別人給你意見你又全數反駁。
這世界沒有你不會停止轉動,你沒那麼偉大啦!
如果你硬是狠心不去幫忙家人做什麼,逼迫他們必須自己來,
你會發現他們會做,還做的很好,好到會讓你覺得,原來沒有你也可以!!


跟久未連絡的朋友,在線上遇到,聊了不過數十句,我都聽到快爆肝了!
我明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總之我們不是本人,也不會懂他們的感受!

可是厚!我真的很厭惡那種不停的抱怨,把自己搞的很可憐,
別人想給你一點意見,你卻可以不停的反駁,
好像這世界沒了你,就會多麼悲慘!你也太悲劇英雄了吧!!



聽他講述的同時,回想到自己過的很不優的那段生活,
讀書、教育妹妹、賺錢生活,三種責任一起來的時候,
那時候我也頗有捨我其誰的精神!

不停的跟朋友抱怨,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覺得:你不懂啦!
十足十的哀怨婦!一副你們都不懂我有多辛苦多可憐,
一遍又一遍的訴說,好像那樣才證明自己多麼偉大! 屁咧!

我都忘了自己怎麼跳出來的,好在我跳出來了,
想到那時候的自己,根本是鬼上身啊!

我哪裡偉大了,我可以不要做啊,誰逼我了,
自以為的把責任扛下來,事實上也沒有扛的很好,
問題一堆,沒顧好妹妹,也沒給她一個好的生活品質,
可以的話,那時我應該要放棄學業的!
那就少了一個負擔與責任,只要賺錢生活、照顧好妹妹,
怎樣都會比三種責任卡在身上的時候好!

老實講,不管我付出什麼或後面負擔了什麼,
沒有人逼我,是我自己要去擔的,
那麼承受了,我就要學會對自己好,
也要做的好、擔的起!

現在的我,算是守得明月見雲開~
生活品質好很多,雖然不太能幫忙負擔家裡,
但起碼我不要再給家裡製造困擾!
在有點能力的時候,再幫忙姊姊負擔家裡,
可能不多,但那是我的心意和能力所及。



如果問我在這段長期負債,不停錢滾錢,
債務愈來愈多的經驗裡,到底得到了什麼!?

我會跟你說:不要去揹負自己沒有能力的責任!

當家人需要幫忙時,有多少能力去幫多少的忙,
不要把自己拖垮了,那對你和家人都沒有任何的好處!

要懂得釋放壓力,要懂得對自己好,
雖然債務在身很痛苦,但真要學會放鬆,
痛苦的過一天去還債,和開心的過一天去還債,哪種好?

這種淺顯易懂的道理,原來是要親身體驗後,
才真的明白,不要悲苦的對待自己,要讓自己開心的過日子!



感觸極深啊,好在我再四年就可以解脫了,
四年後,我會開心迎接的! ^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