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發洩,即使說了也不會改變什麼。

 

每天早上騎車發動時,就會跟菩薩道早安,開始對話。常常對話會變成自言自語。好像上下班時間,是我的思考時間。

 

想著現在的自己,有幾成原來的,又有幾成是後來的?

想著那些被說再見,或對我說再見的人們,我想念嗎?我好奇嗎?還想連繫嗎?

 

無法回答。

 

想著還能看我胡言亂語的你們,也是無言。我不想討論發生的那些,後來的那些,以及現在。

 

無法改變,所以無話可說。

 

我知道,我的生活不需要對誰交代,只需對自己負責。在那場短暫離走之後又回到原點,對自己失望,卻又無能為力,覺得丟臉,無可奈何。

 

有陣子我覺得都好了,但面對生活現實難題時,像沒有免疫力一樣的慢性感冒又發作了。

好在,我比以前提早意識到,且懂得安慰自己。

 

「只是不能立即解決問題,並不是真的無法解決,需要一點時間」。

 

試著這樣緩解自己急躁不安,生活再不穩定,還是在前進。

什麼都支付不了,只要能維持基本生活就好。

 

情緒的感冒,需要自我免疫力提升,這是自己的戰爭。

 

「一切都會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chunlife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