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維艱。


姊姊因為做了十幾年,早餐店經驗很足夠,
不管是貨源調配經驗,或是材料準備經驗,
還有清晰的頭腦才記得住客人的需求等等。

所以機會來了,我姊就開了早餐店。


好友的表妹學成歸國,父母下大成本要助女兒圓夢,
開了一間烘焙坊讓女兒一展好手藝。

只是不論店面、裝潢、設備都是大筆金額,
好友表妹壓力甚大,況且還是很年輕的孩子。

只能說,或許女孩還沒有太大的野心,
雖然對做糕點有熱情,但不代表準備好將自己心血結晶展現世人面前,
也沒有希望人人都喜愛自己手藝的熱忱。

恰好今天下午看到"吳寶春"師傅的自傳電影,
雖然吳師傅的熱忱在做麵包,但他求新求變,
希望客人喜愛,他也不知足在現階段,他知道還有更多要學的。

是覺得如果好友表妹也有這樣的熱忱和野心,
或許烘培坊會擁有更多表妹的靈魂和心意,
就不會只是一間推出好吃食品請大家來買的店而已。

說到底,這其實是一種溫度,
一種做人的溫度,一種人情味,
是故事但也是感覺。

〈世界第一麥方〉裡的日本師傅也說吳師傅的老麵很有鄉下人的感覺,
而那樣的感覺比起現代化更更吸引人。(大意是這樣,我不記得正確台詞)

不管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技術是第一,熱情是第二,
沒有技術而一頭熱的去做,累死的只有自己,而且還沒有成果,
而沒有熱情空有技術,那也只是像機器人一樣,沒什麼好驕傲的。

在家人親友的大力支持幫助之下,希望好友表妹可以早日覺醒,
不要一直當女孩,也要做個努力冒出頭的女強人!



那天晚上,雖然是離別前的聚餐,
但好像談了更多關於她即將就任的新工作,
好友璟璟投入很多心力,幫忙拍照幫忙做文宣管理粉絲頁,
也激發了我好多想法,希望能夠幫助到她,
更希望那間烘焙坊可以永續經營且生意蒸蒸日上!


2014/07/26

365-258之我覺得比較奇妙的是,談著聊著彷彿那是我和璟璟要共同開創的未來一樣,
我們聊到欲罷不能,感覺我們更有熱情和激情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