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寂靜的午后。
伴著彷彿從沒停過的洗衣機旋轉洗衣的頻率。

這兩個星期,情緒很不穩定。
講白了,還是因為經濟不穩,心情就很差。

還是雞生蛋,蛋生雞的那糟心事。
怨不得誰,怨自己心智弱,無法適應新工作新環境新挑戰...
是自己要求回到熟悉的工作崗位,當老闆娘有經濟困難的順序選擇,我必然被排在最後。

是,我也可以選擇離開,問題是我邁不出去。離開過一次,要再度離開,我也做不到。

那次離開,沒有先找好下一步,只想偷懶休息一陣,花光了所有,就是錯。
倘若再有機會,我會回到高中畢業那一年,早點學餐飲,早點做早餐店,現在誰還不是個老闆娘?

但大實話是,一切的早知如此,都是自己的錯,被倫理道德、家庭親情綁死。
什麼信用卡?不辦!什麼貸款?不辦!
寧可吵翻天、撕破臉,也不做這些事。

認真清算,我只欠父母養育之恩。兄弟姊妹,誰欠誰,兩清吧。要說我欠兄姊,我是不認的,老天知道就好,下去了,判官說我欠,我就認了。

我怨自己不長進,無能力。前幾天騎著車,想著若有誰給我幫助,只是想讓我舒服生活,也不想我還時,就紅了眼眶。這是白日夢,也不是真要誰來幫忙,而是心裡苦,沒處訴,解決不了,才有的白日夢。
但原來我很渴望著有誰來救救我,讓我喘口氣。於是,哭了。
哭自己沒用,44歲的人了,一輩子糾結在這些事裡。

怨歸怨,也不想活得那麼難看,開始想方法。想解除儲蓄險,或許會虧損幾萬,但有筆錢讓我有後盾,生活才不會不平穩。

身體調養的還好,頭痛頻率減少很多,該去找兼職了。這是最大的困難,不知道自己能找什麼能做什麼,能不能適應,找不找得到,都是問題。但能解決經濟問題,開源是最快的方式了。

5倍券下來了,我還沒去領,想抽抽看新北市的加倍券,如果抽到了,就省下很多生活費,也可以輕鬆一點。

看到氣炸烤箱,好像很便利。聽到品牌是好友的先生工作的大廠,就討論著不知道有沒有員工價,但我不想去問。

自從朋友結婚生子後,就很難連繫見面。自己發生了那些事,也不想把負面的情緒帶給朋友,久了,就斷了。沒有重新連繫的理由,我還在泥淖中,情緒和現況都是,無法連繫誰。
更別說是為了員工價才連絡朋友,那也太差勁了。

那種感覺很像是長期處於過敏狀態,頭沉腦脹,目不明眼不清,連新鮮空氣都吸不到。胸口永遠沉悶。好像感冒了,又不是感冒。一直是這樣不明朗的。

在工作時因為環境、天氣炙熱,揮汗如流後,站在流理台洗著碗盤,吹著風。只有那瞬間,有活著的感覺。因為在繁忙後,既將迎來休息。也就那瞬間感到輕鬆而已。

因為回家的路上,又會被沒領到薪水,什麼錢都繳不出來,必需借保險錢來生活的種種思緒,打回沉悶的自己。

要的,也不過是在勞動後得到應得的。
而我總在這樣不公平的情緒裡活著,家庭親情關係也是這樣,一直失衡。

努力自己找平衡。


所謂的無語問蒼天,其實是假的,心裡大聲吶喊著,還要我怎樣,我上輩子做了多少壞事?前兩天情緒很差了,身體好像又要出狀況時,真的會生氣的問神明,還想要怎樣,不讓我生存,乾脆讓我痛快的走,不要心理、生理雙重折磨我。

知道比我慘苦的人,多得是。知道神明要照顧更需要被照顧的人。
知道!   所以怨自己,也只能怨自己。


奇妙的是,感覺這麼苦,該吃飯時也沒省下,人真是神奇的生物。


所謂的過日子,那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chunlife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