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時刻很不開心,委屈到要掉眼淚,

姊姊回來拯救了我,我不用獨自面對那些,

隔開陌生人的眼光,讓我不用僵著臉做不孝的女兒,

也讓我忘了有個陌生人在我家過年。

 

. .💚. .💙. .💜. .💛. .💕. .💞. .💖. .💗. .💚. .💙. .💜. .💛. .💕. .💞. .💖. .💗. .💚. .💙

 

上星期得知那個遠房無血緣一個人無依無靠的可憐表親要來家裡過年後,

就發了一頓火,我的底線就是不喜歡陌生人來參與家庭聚會,

尤其是沒有詢問過家人的意見,就擅自決定,讓家人只能接受的那種。

 

我最討厭了!

 

氣過後能怎樣?還是要過年啊。

只是瞬間覺得自己就是工具人,打掃我在打掃,

年菜錢我和姊姊一人一半,然後那個可憐的陌生人只要一句話,

就可以享有現成的所有,金架蓋麥送!

 

呼~(大過年不能嘆氣,我用呼氣來抒解抒解)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早上賴床了,本來是想七點半起床,曬衣收衣吃個早餐,

再慢慢的回家,五點多就被貓咪吵醒了,但有一半也是習慣這時間起床了,

平時要上班都會想賴床,放假了反而生理時鐘準時了,真怪~

 

總之睡回頭覺的結果是我不知道自己幾點起床的,

起床後做該做的家事,再蒸個肉餵阿貓吃,

他今天又要一隻貓單獨守家了,所以一早給他吃好一點。

 

收拾一下衣物大毛巾,打算打掃完在家裡洗澡就不中途回來了,

這時候才看了時間,嘩~九點多了,也太晚,

幸好有先和媽媽溝通過,沒有要再買的細碎物品,所以才能晚回家。

 

回到家也沒停歇,穿上圍兜就開始打掃,前院不若想像的那樣難整理,

只是有一大塊根本無法搬動,只能將部分能移動的清掃整理,

最後用廢棄拖把拖了地,再用廢棄布料擦拭地板,呈現了久違未見的乾淨。

 

想貼春聯前,看到大門屋簷上過份茂盛的植物,

搬了鋁梯,把植物連根拔除,黏著的部分土壤也跟著掉落,

才剛擦淨的地板又髒了,土壤也落得我滿身,

今年木工也做了,園藝也做了,真是...

 

就在準備貼春聯的時候,姊夫回家了,問他回來做啥?

他說回來貼春聯的,因為春貼附的雙面膠根本不黏,

所以他拿了特別的膠帶回來再黏過,

謝謝姊夫,這工作就交給你了!


 

繼續打掃工作,把家裡全都拖過一遍,暫時休息一下,下午三點再清洗浴室。

 

 

這下好了~因為有外人在,我沒房間可以去休息,

進爸爸房間待沒多久,又出來等倒垃圾,
坐在客廳椅子上,她們拿著酒及切好的滷牛肉吃著喝著還開心的說新年快樂!
心裡滿滿的黃金,快樂!?你們當然快樂啊...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不快樂上...

受不了就進哥哥房間,坐著滑手機,時間差不多就開始清洗浴室,
用了懶人清洗法,肉眼看不到的就算了,說是這樣說,
邊沖洗看到些微沒乾淨的,還不是菜瓜布拿來再刷一下,?
總之終於完結了打掃工作,舒服的梳洗一下,心情才慢慢的好了起來。

也是因為姊姊回來了,不用一個人面對這一切,
也開始可以說說笑笑了,肚子終於覺得餓了。

幫忙端菜的同時也偷吃了幾口,愈吃愈餓,
等不及現成的蜜汁火腿蒸好,大家就開飯了。
 

 

不知道還能吃幾年,明年如果遠親還會來,

我大概吃不到了,安排一下自己去旅行也可以,
不想再和外人過年,不喜歡。

 

 

終於過年了,吃飽洗完碗我也要回家了,
家裡有隻貓在等我。

 

 💫  💫  💫 


 

 

 murmur  time   飽到翻過去,豬年養豬的感覺真不錯,哈哈。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