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動物方城市(Zootopia)",想到這句經典名詞:

人皆生而平等。

這句話我去查了一下,是來自美國獨立宣言,以下是從維基百科截取的文字:

《美國獨立宣言》的開頭宣告如下:
我們認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皆生而平等,
享有造物主賦予給他們的不可剝奪的權利,
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看完電影再看到這個宣言,覺得好感動之餘,
也會想是誰寫這個宣言的?怎麼這麼感人!!

人類真的是很難理解的動物,有時候人性很美,有時候很黑暗,
種族岐視還是存在,階級制度依然存在,男尊女卑的世界也還是有,
沒有一個真正公平的地方,人依然會帶著有色眼鏡去看待別人。

甚少有人會沒有防備的去看待別人,
大概只有單純美好的小小孩們才會這樣,還有小動物們。

開始有所防備或對人沒有辦法全然信任,除了是要保護自己,
也代表曾經受過傷害,吃過虧,只好學習不要再受傷,學會防備。

人都是用自己的邏輯思想去看待這個世界,對待所有的人,
所以有人對寒士會害怕會討厭,所以看到和我們行為舉止不一樣,
或者和我們長相不相同膚色不相同的人,就覺得奇怪和害怕。

有時候我想,在他們的世界,說不定我們才是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說他們奇怪,我們真的是奇怪啊!

哈哈,太饒舌了,但我的意思是,或許無法百分百理解和我們不同的人,
可能有精神異常或生長異常等等,除了害怕,應該有更多可以做的,
不用過度熱情,但也不要避諱,任何需要幫助的人,有能力都應該去幫助。

這是我的淺見和理解,我也努力試著做到,
不想因為自己的無知或偏見而傷到人。

世界不會因為我這樣做更美好,但如果大家能轉念,
有更多人理解我的想法,世界或許會慢慢改變。

不敢奢求烏托邦,也不太相信世界會大同,或世界和平,
但依然會保持著希望,或許真的有那麼一天吧。


咦...都沒講到這部戲的內容耶!?不用我多介紹,直接推薦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看過的人可以再多看幾次!
很好看的一部動畫,難怪那麼受歡迎,有機會想收藏起來,和小小兵系列一樣值得收藏!!


 murmur  time   這部戲最喜歡的是茱蒂和尼克的友誼,最愛的是天馬行空的世界,好想進去玩一下,超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