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是與非,黑與白。

我相信一定會有,就連法律都會視情與理,不是單純執行法律而已,
因為我們是人類,有情感的靈長類,有喜怒哀樂,
不能只以法律來判斷什麼對或錯。

在現今的社會裡,即使他曾經是壞人,
奇妙的人類,時間久了,會淡化過錯及憎惡的情緒,
就會原諒他,接受他。

這是人類的可悲之處,卻也是人類最可愛的一點。



當妳/你說了這個或那個,我並不需要強迫自己去認同或遵守什麼,
每個人有自己的世界,不能因為我的作為你看不慣就要我改,
只是純粹家庭倫理觀念有所不同。

在我的世界,大麥是我的依靠,或許這樣說會讓人感到負擔,
但這是實話,如果今天和大麥相處不愉快,生活不快樂,
不用別人說,我也會飛似地的逃開,
相反的,我不喜歡待在"家"裡,是否也代表那個家對我來說...並不安穩。

如果你們會想到這一點,也就不會對我說那些話了。


我是有一個家,只是那個家裡的成員常常愛恨交雜,
多麼希望每個人都和平相處,愉悅平靜,
可是常常是這個人不如那個人的意,那個人不順誰的心,
有所爭執有所怨懟,有傷心也有憤怒。

我們深愛彼此,卻又如此容易有磨擦,
我總希望大家都好,但我無法控制任何人的思惟,
唯一能選擇的只有和可以快樂和平相處的人一起生活。

這是我的想法及選擇。




或許,我想要有個名份,這也是原因之一吧。



2014/02/21

365-105之今天天氣非常之好,但風大又覺得好冷,
如果不是離職,還在前公司的話,這樣的好天氣,我也無法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