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是四季嗎?感覺一年四季都看得到,而且和蜂蜜是最完美的搭配!
剛才上網查了一下,在奇摩知識家看到解答:產期在6月上旬~12下旬,盛產期在7~9月。

大麥今天帶了一些水果回來,看到一大袋的百香果,第一個想法就是做:百香果蜂蜜飲料!
家裡備有蜂蜜的好處就是想要特調飲料,隨時都可以使用,
不過也要補貨了,前兩年都是和Bee to we訂購的,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2014年都沒消息,剛才找了一下FB好像也沒有訂購的訊息了,
只好到吉甲地,在地好物去購買了,如果有人覺得純正好吃的蜂蜜也歡迎推薦。



我數過,大概13顆百香果,透明玻璃密封罐容量大約1 L,旁邊就是所剩無幾的好吃蜂蜜了。



切開挖出的果肉,大約200~300 c.c.,要多少的水和多少的蜜,全憑口感,沒有精準的數字。



連同倒出的那一杯美味特調,大約是650~750 c.c.,
這是最剛好的口感,略酸帶有蜂蜜香甜,好美味~
為了查百香果的產期,意外看到百香果能緩解皮膚及鼻過敏
真是好消息!那以後我要多多益善!


同場加映,熱呼呼香濃美味的紅豆牛奶!



昨天很冷,買了好喝不過甜也不過沙的紅豆湯,結果湯都喝完了,剩了一堆紅豆,
原本還在煩惱要怎麼吃完剩下的紅豆,想到可以加牛奶,煮熱變紅豆牛奶!

要拍照時,突然想起有一個琺瑯鍋,煮熱牛奶用這樣的白琺瑯鍋感覺特別美味,
我倒了馬克杯七分滿的牛奶,混和紅豆,再下鍋加熱。



好喝美味的紅豆牛奶就這樣完成了(邊寫邊流口水),好想再喝一杯哦~


冬天到了,特別想下廚,看看今年冬天能變出多少美味料理吧~





這是,我的課題,我的快樂,我的挑戰,我的2014 Fantasy in December。


2014/12/06

 murmur time   雖然冬天是運動的好時機,但也是和美食大對抗的時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