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彩虹 掛在那天空
如詩如夢 照耀西東
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
啊……奔向彩虹 奔向那天空
一道彩虹 躺在那雲中
如虛如幻 來去無蹤
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
啊……奔向彩虹 奔向那雲中

鳳飛飛,奔向彩虹


每當我看到彩虹時,不是想到這首歌,
就是想起「名揚四海」的彩虹,
而且是在多年後才知道主唱者為年輕的張心傑,
並不是動力火車主唱,誤會很多年這樣。

氣象報導有颱風,不過只是略過台灣,
天氣很不穩定,好似要下雨,但又沒下,
傍晚的天空很奇妙美麗。



雲層有濃厚有稀薄,也因光線照射有著不同的樣貌,
像那團看似棉花糖有點粉色的就是比較稀薄,
而比較濃厚的好似正面迎光,所以特別白亮。



遠遠就看到彩虹,但沒有雲朵襯托的地方,就看不太清楚,
用肉眼看,幾乎是沒有的。



騎愈近,彩虹的面貌愈明顯。

有時候我覺得新店很有趣的地方在於空曠,這塊區域未來是要做成裕隆城(應該是,不敢確定),
HTC大樓隔壁有一大片停車場和公園,沒有高樓大廈,所以常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天空及美景。



同一片天空,風景如此不同。



能看到一大片的天空,心情總是特別愉悅。
當然,風大雨大時,也就特別強大,因為沒有遮蔽物呀~



這是我能拍到的最美也最近的彩虹了,
因為後來我再往前騎,彩虹雖更完整,
不過因為有陸橋有建築物也就愈難拍攝,
而且最後沒有雲朵的襯托,彩虹非常的淡呢。


愈來愈懂得好友aya的想法,如果平板或手機的照相畫質及功能可比擬類單,
那誰還會想要拿著很重的單眼趴趴走呢?

只是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有好的拍照設備,
相信天空及彩虹一定更美麗動人,是吧?!


2014/09/14

365-308之沒有下雨,為何有彩虹?因為水氣充足??(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