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無形的,留下的痕跡,有形也無形。


每次的搬家或大整理,那些塵封在心裡或收納箱裡的全跳出來了,
你說回憶是什麼? 就是存在過,但無意間不再想起的過往。

然後看到某一張紙條,某張卡片,某張信,才想起原來自己曾有過這些事,
甚至有時候會納悶,原來那個時候有發生這種事嗎?

有時會想起開心的事,看著文字會心一笑,看著照片笑自己變了模樣,
有時看著那些想不起來的故事,但心裡漸漸的沉重了,知道那是實在發生過的,
或許就是難過,所以才遺忘了。

不管想怎麼遺忘,都無法改變這些人事物曾經在自己的生命裡存在過。

 動物分隔線20141231  

今天各大報的頭版都是歌手江蕙封麥的最後一場新聞,
忍不住去買了一份做收藏,被姊姊們虧,這些都是帶不走的,
等我不在了,還不是被當做垃圾丟掉。

聽到這裡,忍不住回:全部燒給我!不准丟!

其實我知道,真的在我轉身後,那些對我才有像金子一樣價值的物品,
對別人都只是要清理要丟棄的麻煩垃圾。

或許隨著歲月老去,當初堅持留著→國中做的缺腳手工藝品,某天也覺得不需要再留了,
輕易的讓他進了垃圾桶,會笑自己為什麼留那麼久,
但現在的我,就是不捨得,一個小小物品都是我的回憶,
根本想不起來是誰送我的,就是不想丟。

總有一天,會丟掉的,不是現在就是了。


當我年老時,希望更有智慧,知道這些細碎的小物不管在與不在,都在我心裡,
不要像現在,明知道真理,卻做不到。

可能,這也就是還年輕的本錢呀。




murmur  time   是說,我的肉也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而消減過,反倒是增重了很多,
           希望年紀愈大,肥肉愈少,智慧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