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會有選擇錯誤的時候,也會有誤打誤撞的時候。

最近買了幾樣東西,無用不能退貨的,我就當自己是預知購買,
買著放著,總有一天會有用的,除非完全不需要,
那就是....丟到水裡,心火燒著。

去年生日(應該是)姊姊送我一件貓咪牌雨衣,
真真不便宜,一直捨不得穿,直到原來雨衣壞了才穿,
真正穿著大約半年吧,被我折騰的不成雨衣了,
又捨不得就這樣丟掉,雖然已經買了件新雨衣,
異想天開又不聽勸的腦子,就想去買魔力膠帶,
可以黏合塑膠的那種,記得在特力屋看過,
剛才就跑去逛了逛,一點也不猶豫的買了。

過程中,大麥先生有阻止我,畢竟一個不便宜,要價$230,
另有特力屋自我品牌也是強調防水可用於塑膠黏合,才要價$80(大約,我忘了),
我不聽勸,執意要買,然後....就搞得自己生氣,又惹別人生氣。

只好自我安慰,帶回中和家裡,比較使用得到,
真真用不到,就當丟進水裡,是我掉錢了這樣...


昨天也花錢買了好友小念推薦的液態創絆膏,
早上塗好了乾了才出門上班去,
但可能我的工作要不停的搓洗抹布及洗碗,
等到快下班時,厚厚的創絆膏早就洗掉了。

液態創絆膏,有點繞舌,就想成是液態ok繃好了,
像膠水一樣,內含消毒成分,傷口要先清洗且拭乾,
然後再敷上液態ok繃,上面寫著要上二次,形成厚厚一層,
我早上只上了一次,明早再試試上二層,看是否比較不會掉,
也的確發揮了功效,一直碰水的傷口,及上了層保護膜的傷口,
後者恢復的比較快,前者還會有點發炎狀態,
不過使用上有那麼一點點不太方便,要用他附上的棒子去敷,
然後棒子也要做清潔,保持乾淨,就這一點不太方便,
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ok繃,推薦大家使用。


今天買了潔霜系列的浴廁用品,因為之前買白博士來洗刷浴廁,
效果沒有很好,姊姊就建議我買潔霜的產品,
有幾種不同用途和香味的系列用品,可是實在不太懂差別在哪?
最後就挑了獨家植物消臭配方又安全環保的緣茶馨香清潔劑,
等等去梳洗時,順便洗刷浴缸、馬桶等等,
希望能將浴缸洗淨,這樣我才能泡澡!!

對啦,洗淨浴缸是為了泡澡,泡浴鹽澡為了促進新陳代謝及排汗,
晚上在家樂福看到泰國品牌,有很多香味,覺得很有趣,
更加讓我想快點洗淨浴缸。

奇妙的是,最終目的是為了健康,但過程中就要使用很多物品,
很像是"一束鮮花"的蝴蝶效應。


好像,這世上的人事物是這樣的,為了想完成目的,
就要做很多事,來完成那個目的。

不管結果對你的人生來說,究竟有用還是沒有用,
那都是一個經驗和過程呀~


希望自己要記得這次教訓,在買任何物品前,要多做功課,
有人提醒自己的時候,也可以再多考慮,不要急著購買,
也就不會生自己的氣,又枉費別人的好意。


2014/06/13

365-215之今天很多學生畢業,雖然與此文無直接關係,
但這個故事還是能提醒他們,做任何事任何決定都要多做功課,
聽聽別人的經驗,不要急著做決定,穩當踏實的走人生每一步~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