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從哪裡來?

不停的不斷的悄悄的冒出來,
想起因為我被同學們修理的小隻同學,
想起被老師誤解,罰站一整節課的事,
想起小慧交男友的第一年,那年冬至他們來找我去吃薑母鴨,
在沒有手機的時代,也沒打電話到我家,
直接來家裡叫醒還在睡的我,那時候我在做大夜班,
所以睡到晚上,再起床去上班,我記得那一份溫暖。

想起教我騎車的同學,想起他借我五千元繳學費,
要還他,他說:不用,叫你媽媽把你過戶給我就好。
那時候他的溫柔與多情,我相信都是真的,
只是,在拒絕之後,全變了調,友誼蕩然無存。

我想起青澀歲月,喜歡了五年的他,
對我好的點點滴滴,我以為不會再想起,
因為上次的八卦姊妹會,默默的跑回來找我了,好奇怪。

試著和回憶對話,如果那時的我,是現在的性格和想法,
或許一切一切都不太一樣,那時候不懂如果你不知道未來志向,
讀再多書,分數考再高都沒有用。


想起在遇見大麥之前的一個男生,曾問過我會不會唸樓層的英文,
我不會,我回了:5F? 忘了他怎麼回應,但我知道有傷到我。

以前會想自己的學歷,會想自己的家庭環境,配不上比我優秀的人,
奇怪的是,和大麥相愛之後,我忘了這些我會自卑的理由。

是說,都到這年紀了,如果被挑剔這樣,對方不接受,
那就放棄呀,難過傷心別人看不起你又如何,
要上進要改變,也都不會是因為要符合對方的要求,
是自己想改變,是自己想上進,那才是真切的。

反正被挑剔,日子還是要過,
太陽依然升起,
花兒一樣美麗,
地球也不會停下他的腳步,世界不會末日。

如果在十幾歲的我,看待事情有那麼帥氣和瀟灑就好了,
就不會因為別人寫信罵我比妓女還不如之類的話,
氣到打別人一巴掌(罪過罪過)。

那時候傻呀,明明是別人的戰爭,
我們跳出來做什麼,真的太傻了。

如果十幾歲的我,那麼有個性又伶牙俐齒,
應該可以和那個男孩談上一場註定沒結果的戀愛吧?

仔細想想,我們在學生時代絕對不會相愛,
雖然我家小康也不是什麼書香門第,
但父母管的很嚴,才不會允許我們讀書時戀愛,
不過,如果他們會預想到女兒三十歲才有人要,
那時候大概也不會阻止(笑)。

都這樣說的吧。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愛情這回事,還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呢~ ㄎㄎ。

試著對話,然後釋懷,笑看著那些事,
再遇見,也不會影響什麼呀,不會再連絡,
因為不是同個世界的人,太費神了。



hi~回憶,不要再一直出來找我,
我現在,很好。^__^


2012/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