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小念去試穿婚紗,做最後修改的確認,
聽了很多,覺得很有趣,然後...當新娘好辛苦!

其實應該說,結婚好累人。

我沒有參與到我妹及我姊的婚事,
我只負責出席呀,大大小小的事沒有我幫手的份。

也沒有參與到小慧的婚事,
但感覺籌備婚事很煩雜,很累人。

今天聽小念講了很多,其實那個很多,
也僅止於我們在聊天時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並不是專業的訪問XDD。

像是新娘奉茶時,長輩們會給紅包,
但我不知道,新娘還要回奉茶禮,
從小到大看電視,好像也沒有,
我妹及我姊奉茶時,好像也沒有,好妙。

還有婚宴不能請晚上的,原因竟然是娶細姨才是請晚上。
難怪,很多婚宴都請中午,但我有吃過晚上的耶,
所以是各地方的習俗不同吧。

這也是某個長輩提出來的觀念,其實我們都沒聽過,
希望不會有人誤會和介意。

有些習俗,其實都是後人自我解讀,
真的要追究細節真正的習俗,
可能沒有這些也不一定。

辦喜事嘛,其實二個家庭的家人講定就好,
長輩們介意的事,其實也是為了新人們好,
好好溝通,就能圓滿達成共識。
 
 


小喵聽小念說我要陪她去試婚紗,
直說我賺到了,搶先看新娘婚紗,
哈哈哈,對呀~我六套都看到了!

哦,不,其實白紗沒看到,
小念說要給我看相片,也忘了XDD。

我不能說有什麼,反正白紗一定有啦,
其他的,我只能說,大家很有眼福!!

幫忙穿禮服的過程中,只有一個感想,
禮物好重哦~ 看起來愈美的婚紗,重量愈不輕。
↑(是禮服啦,好啦包裝美麗的新娘,也是一種禮物啦)

我們已經量好要走的時候,婚紗設計師還有兼做新祕,
所以交代了我們一些新娘要注意的事。

又拿出二套剛做好的婚紗給我們看,
哇~好美哦,其中一套好像灰姑娘穿的禮服哦~

可惜,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小念和我知道有多美,
那套很美,也很重,珠珠多的咧~

原來挽面對於上妝有很好的幫助,
會讓底妝更服貼。
我好怕痛,不然也想去挽挽看,哈哈。

設計師還有交代很多事,很多關於新娘應該要注意的事,
像是不要亂吃東西,尤其是新食物,以免引起過敏,
像是在塗保養品或敷面膜,都不要用沒用過的產品,
一切都在防止皮膚出問題,那是新祕救不回來的事。

還說了一些很細微的事,我覺得這位設計師雖然是男性,
但心思很細密,能找到這位設計師,也是小念多看了幾家才找到的,
一切辛苦有好結果,是很好的事。

 
離開之後,我們找了家簡餐店吃飯聊天,
又多聊了很多婚事的準備事宜,
還有一些瑣碎的事。

我還很八卦的問了他們夫妻間的相處,
小念很大方的分享,謝謝。

感覺很奇妙,婚姻生活,在我的世界裡,
已經變的很現實,不再像以前,
好像是二個世界的人,
不是說自己適合或已經是,
而是,太多朋友走入婚姻,
我也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

大家都能幸福愉快的過日子,真的很好。
祝福我的朋友,一切都好,快樂為上!
 
謝謝小念提供我題材,哈哈。

 

每次在坐車,有些回憶就會跑出來找我,
看著同車廂的小姐,總覺得眼熟好像誰,
好像許學貞! 咦,這不是我那個前髮型設計師嗎?
之前想她的名字,一直想不起來,現在卻突然的冒出來了,
但其實,小姐更像美妃,好久不見的美妃 ^ ^。

真的老了厚,古早的記憶都比較鮮明,真奇怪。


晚安囉。


2012/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