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一條河(7-ELEVEN X 楊力州導演)。

朋友分享了這部紀錄片。



常常這樣,看到感人的紀錄片,
講述著我們這片土地的故事,
就是很感慨。

我能做什麼呢? 你能做什麼呢?

當然不是捐錢就好,
為什麼有人願意到災區做志工,
因為就是覺得捐錢幫不了什麼,
很多人在捐錢,但缺人力在做事。

人力怎麼來,很多都是自願的,
但不能是一盤散沙,
所以可能依著各式各種的慈善機構去做事,

那可能慢慢的散沙想自己出來做,
就有人成立一個什麼慈善志工會,
那就開始變的正式。

然後呢?

其實,都遇到很大的阻礙,
政府、社會的體系制度並不完整,
私人的志工團體要有所成就,
必須花很大的心力和努力。

你問我,我去做過囉?
怎麼講的那麼像真的。

不,我沒有做過,我聽聞過。


回到原點,我能做什麼?
能做的很渺小很微少,有錢捐錢,
有力出力,去做志工也好,
盡一點力量。

能做什麼?
先做,邊做邊想,有一天會找到答案,
但如果什麼都不做,只是漠然的看著事件發生,
那你就會變成真正冷漠無情的人。


加油。


ps.錢還是很好的,可以捐錢也是很好的事,
  只要那個錢可以到他們手上,替他們解決事情,
  真正的用在他們身上,就好了。

 
2012/07/20
魯婷妹,生日快樂,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