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們一直在討論星期六如果天氣好,要去哪裡走走拍拍呢?
然後就討論到我們一直想去但沒去成的猴硐。

早上六點多醒來,聽到雨聲,覺得不妙。
真的在下雨,那昨夜看到的好天氣又是怎來的?

大概八點多被大麥叫醒,我以為只是要吃早餐,
隨便穿穿就想出門了,他突然發表意見叫我不要穿運動褲出門,
我想說,只是吃早餐耶?要我穿的多正式?

他沒說清楚,我也沒搞懂,結果他就悶了,
原來,雨停了,他覺得還是可以出門的呀~

於是花了點時間梳粧打扮,出門吃早餐,搭到車都十一點多了,
昨天也在外奔波,我的奧腳已經疼痛了,一夜休息回復一點點而已,
在等搭車及坐上車只能用站的(北車到猴硐只有區間車,且大約一小時一班),
腳底很是疼痛,很懊悔,早知道要聽取部落客的建議,
搭最早的那班車,絕對沒有人和你搶座位,也沒有人搶拍貓。
不過,最早的車是五點多,那到的時候大概六點多,
沒有店家,旅遊中心也還沒開,貓咪也還在睡呀~哈哈~


很有名的猴硐貓村位於
瑞芳區猴硐三貂嶺地區。

雖是因為貓村而變的有名,但其實是很有規劃的觀光景點,
介紹著礦坑的歷史及工人的辛苦及過程等等等。

衝著貓咪們而來,卻意外的增廣見聞,也是很開心的事。
有更多的景點值得去走走,但我們今天先和貓咪打招呼,
改日再來這走走,反正九份,金瓜石,平溪,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一個一個慢慢來,好好的玩,慢慢的走,開心的拍。

我不在乎同樣的景點多走二次,只想能將一個地區的景點,
好好的走過看過,小小的瞭解過。


大麥在做功課時,查了附近有什麼店家,
飲食問題要怎麼解決之類的,但好像不多,
沒想到,一出了站,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
以為只有一、二個店家,但比一、二家選擇更多一點,
有零食也有正餐,還有挫冰和解渴的飲料。

重點! 車站外的商家賣的礦泉水不貴,大瓶的才25元,
最怕到了觀光地區,平價商品都變相加價,
但猴硐商家賣的東西都平價,讚!


出了驗票口,再往前走就會出車站了,
但不用出車站,中間有通往猴硐貓村天橋的樓梯,
我們沒注意到,出了站往遊客資訊中心走去,
不過也是因為沒注意到,才能在下樓梯時遇到第一隻喵喵。
 
出了站,走向遊客資訊中心,
順帶看了猴硐願景館裡的歷史介紹,

裡面有一間"貓村咖啡",有著可愛的圖畫,
很吸引人,和大麥決定拍完貓貓後再回來這裡休息。


離開這裡,很自然的跟著人潮方向走去,
來到了運煤橋,是用玻璃做柵欄,
所以可以無遮攔的拍到美麗河景。

而運煤橋保留了運煤車的軌道及礦坑車箱,
大家不停的在拍軌道。
真奇妙,在火車變成地下化之後,
這些痕跡反倒變成人們爭相留念的地方。

過了橋,覺得有點不太對,就拿出我們在資訊中心拿的導覽地圖,
原來貓村在反方向,就因為我們錯過了,才能間接的增廣見聞,我喜歡這樣,
雖然很多景點沒去成,留下一個小遺憾,
以後再來慢慢完成他。


順利的來到貓村後,很快的發現一隻二隻無數隻的貓,
看到一群人圍觀在那裡,就是有貓出沒了。

從出車站開始一直有很可愛的插畫寫著警示標語告訴大家,
有什麼可以做有什麼不能做,連車站內的地圖都是可愛的插畫製成,
繪圖作者:貓小P。 畫的圖可愛又生動,處處都看得到愛護貓咪的心。

就連在拍照時,如果附近有攤販或親切的居民,
會告訴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要做,會傷害到貓咪的事請不要做,
也會提示大家,來觀光很歡迎,請不要留下垃圾。


老實講,每次出去都是見證台灣人的善良熱情及反面的沒公德心沒道德感。
像是可以看到當地為貓咪建造的貓屋,大人也好,小朋友也是,
都會想掀開布簾看看貓咪在不在裡面。

為什麼呢?

牠在外休息散步,願意給你拍,你就拍吧,
不願意你也不能強迫牠呀,
還侵犯別人的家,大方的開門想拍照,
會不會太過分了?

小朋友這樣做,大人不教育不阻止已經很OVER了,
看到成年人也這樣做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問問他們,
因為你們覺得牠可愛,喜歡牠就可以不顧牠的權益,
隨意侵犯別人的地盤嗎?

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想想如果你也這樣被對待,
會有多不開心!?


走在貓村的路上,有一群中年男女,不像來看貓,
倒像來爬山,看到花草樹木就討論起高貴昂貴的森林樹,
看到別人養了大大條的魚,就討論起肥美高價值的魚種,
到底是在散心還是在比較經濟能力,我都搞不懂了,
最妙的是,大家還說,這樣餵貓不好,把貓都竉壞了,
奇怪了,你來到的地方不就是貓村嗎?講的是什麼話?
又有個人說:寧做太平貓,也不做亂世人,現在做貓比做人好。

我真的要忍不住了,好好一個人羨慕一隻貓,那你真的枉做人了。

不知道耶,明明是很開心的旅程,就是會有人不懂得把煩惱放下,
然後要把世俗的觀念帶進休閒的時光裡。 (不解)


雖然有這些讓人不太開心的事,但拋開這些,
今天是很令人滿意的。

太長了,明天再續。


晚安。


201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