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櫻花幾月開?
二月開了,三月開。

照天氣這樣溼又冷下去,
我想櫻花會一直開。

那四月的油桐花怎麼辦?
每年的花季都被風大哥,雨姑娘搗亂了。

一直沒辦法看到大片大片的櫻花,
但一株又一株自己盛開的很開心。

  

也好,讓我們在轉角能遇見繽紛的櫻花。
 
 

一直會想起那句話「人,總要有信。」
含著眼淚,又堅定的說著那句話。

辛苦的生活著,要照顧孩子,又要支持老公,
擔心孩子的病,還要安慰焦燥的丈夫,
媽媽很堅定又忍不住淚水的說 「人,總要有信。」

有時候覺得粵語很有趣,咬字發音比較硬,
聽著演員吳君如說那句話,很堅定,
比中文發音都更令人信服。

總要有信念,相信著什麼,
支持著自己往前走,
信仰也是其中之一。


今天終於完成一個月前說要來拜拜的承諾,
是有點不信神的態度,好像小朋友在發脾氣,
大人讓他受了傷,就不想再相信大人,
但遇到事情時,第一個想到的,
還是那個讓他仰望信賴的大人。

很會挑日子,上回去是元宵節,
今天去是觀音娘娘生辰。

快十一點半才到行天宮,
滿滿的信徒。

大家都來求什麼呢?
是求心安還是求平安,
又或者只是想來和神明說說話。

簡單的供品擺放好,拜了天宮爐及恩主公,
想問一些事,要等頌經結束。

原本和表妹聊天中,
阿姨要我們專心聽頌經。

大家很虔誠的聽完一段落就拜一下。
聽懂的人,有多少?

我不專心,一直在想,我很壞,
好像不信,也不想聽頌經,
卻因為有事相求,人站在這裡。

等結束後,阿姨教我怎麼用筊杯問事情,
且要我跪下,我看著別人都站著,
阿姨說:有事相求當然要跪著。

我想,應該說,以示尊敬,跪求會更貼近吧。

問的問題都得到聖杯,忍不住開玩笑,
我應該去參加連筊十二杯那個儀式,
說不定拿得到獎金。(開玩笑的啦)

雖然車子還沒修好,平安符先求了。
也問了車禍的後續事宜,
總之一句話,事情會解決,但要等一些時間。

這樣,就真的心安了? 相信著?
我不知道。

原來車禍帶給我最大的後遺症,
是對世事抱有不定數的想法。

沒有一定的。


『但,人總要有信。』


做好自己,只求無愧於心。
對得起天地良心。 如此。



謝謝阿姨及表妹陪我拜拜
謝謝大麥帶我來去且耐心等候

感恩。

 
 

晚安。


2012/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