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常說我入戲,他最常講的是
『這只是戲好嗎?你不要太入戲了』

因為入戲的時候,如果我不開心了,
最直接影響的人就是他了。

 

我想想...好像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看電視了,
因為大麥家的電腦故障了,這才能天天準時看電視,
之前也可以看啦,只是沒辦法搖控在我手,電視任我遊。


首推中視星期一到四晚上八點播出的〈光陰的故事〉,
真的是極好看的~雖然大麥都說有些劇情太煽情,
我卻覺得那才是真性情!

以前六○年代,真的比較文藝生活一點,
講話也比較文謅謅,情緒表達也比較灑狗血,
其實我的印象都是從雙林雙秦那時代的電影得來的,
莫名的對眷村生活感到喜愛,尤其聽到眷村的人形容那時的生活,
就好像自己也生活在那裡。

  

雖然我們家不是在眷村裡生活,但其實也像眷村裡的人一樣,
公寓附近的鄰居們互相關心、幫忙,當然也比較八卦一點。’

小時候為了一元的紅色條紋包裝軟糖,偷了媽媽一千元,
一大早去雜貨店說要幫父母買煙,順便買了幾顆糖果,
結果媽媽起床後,發現口袋裡的千元大鈔變成散鈔,
一開始也只是納悶而已,到了雜貨店,
婆婆跟媽媽說我一早來幫忙買煙,
這才知道我這小小孩竟膽大包天的偷錢買糖!

我的下場,我忘了。但這件事,媽媽在跟朋友聊天時,
都還會再提起,所以我也記得很清楚。

那時候的人,真的比較有情有義,比較熱情,
一棟棟的公寓隔開了大家,建立起保護牆,
再也沒那種熱情的婆婆媽媽,
以前和媽媽常去傳統市場買菜,
還比較能感受到,現在啊~
真的要離都市遠的縣市,才有人情味一點。

  

上星期四,元旦那天,和大麥去台北車站替姊退票時,
我們看到了打扮時尚,有個人特色的陶伯伯(黃仲昆),
那時候我笑著說:真想跟陶伯講,陶復華瘋了,你們不要再逃避了!
大麥就回我:你不要入戲太深好嗎?(呵)

我知道這只是戲咩,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但他演的很成功啊,在我心裡他是陶伯呀!

要走的時候,還遠遠的對他說:陶伯再見~(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相信明年的電視金鐘獎,
光陰的故事入圍一定有很多,像是最佳音樂、
最佳劇情、最佳演員、最佳新人等等..

大家一起準時收看〈光陰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