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男友之後,和交往多年的同學吵架了,
不管什麼原因又是什麼結果,我倒是瞭解到,
原來我們錯識了彼此,以為你瞭解我,以為我懂得你,
結果,只是我們的以為,和事實不符。

剛開始我還覺得混亂,多年的朋友就這樣沒了嗎?
想著她們對我的付出,給我的好,共同的快樂回憶,
那都不是假的,是真實的,那為什麼會不懂彼此呢?

試著想挽回,很無力的那種。

有一點解脫的想法或感受,就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我還沒有回報她們給的付出的,欠了她們的,怎麼還?

漸漸的,我開始放手了,單方面的,
不管誰寄信來(雖然只有一個人)我都不回,
我依然活著,只是在不同世界生活著,
她們沒有我,依然笑的燦爛,我沒有她們,進行著不一樣的生活。

三年後,斷了音訊的那方,突然有了連絡,
說很想念我,我在電話這端,聲音很是鎮定,
但心裡訝異的不得了:想我?用什麼想?隨便說說的嗎?
當初不管你錯我錯,我道歉了,也想挽回,
你們沒有給我機會;當我放手了,你說想念?
你知道想和念各有一顆心嗎?你真的是用心在想我嗎?

我很冷靜的回答,重拾友情是順其自然,
吃飯聚會?我現在的生活是三角狀態,
工作、家人、男友(心裡OS:我連好友都沒能好好連絡了,
更何況是消失了三年的你們??)

不會參加妳的婚禮;誰生日?我不想參加;
回答的又乾脆又直接,聲調冷靜到她說我好冷淡,她好失望~

呃...恕我無法達到妳們的條件,無法滿足妳們的想望。
沒有連絡之後,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不是你們要的那種朋友,很抱歉,
不要強求,是最好的結局。

我依然祝福她們,只是再也無法參與她們的生活,
同樣的,她們也不存在我的世界。

 

前些日子,我再度體認到合不來就不要勉強的道理,
如同標題,當我不懂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你的世界裡了,
同樣的,你不懂的時候,不用懂,放手就對了。

我知道自己龜毛又因為經濟關係付出的少,
也難與朋友交際應酬,所以現在剩下的朋友,
真的不多,可能和男友分手後,
會有人在背後笑我說都是因為交了男友才沒朋友,
我自己很清楚不是這樣,當然信不信隨人,
是我的朋友雖然少,但個個是寶貝,
我會把你們放在心上,用我很笨拙又極低的付出能力努力付出,
即便是一句關心,也是我的心意。

朋友真的不用多,懂自己的最好。

我親愛的朋友們,很抱歉對你們極少付出,
不能常與你們聚會,只能用網路關心大家,
謝謝你們體諒,我愛你們。 (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