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朋友,你好

──────────

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你,
就不會有今天這封信,
我想,這叫緣份。
 
我的主觀通常用在對人的第一印象,
文字也好、聲音也好、笑容也好、長相也是,
都是決定我第一印象的原因。
 
主觀也會影響日後情誼的長短深淺,
就像我那神經失調的眼皮,心裡想著我不相信,
但忍不住會去證實和懷疑眼皮跳的正確性,
一個人的性格是怎樣,再改也不會改到哪去,
除非遇上了人生的不得不。
所以,我第一眼喜歡你,再怎樣也不會改變我喜歡你。
所以,我第一印象不喜歡你,就算日後改觀也不會太喜歡。
 
〔那第一印象沒有特別想法的人呢?因為有很多變數,
喜歡與不喜歡反而更接近真實性。〕
 
一大串的文字,不知道能不能讓你明白,
對你的喜好,早已經是偏頗的了。
嗯,我是喜歡你這個朋友的。
 
──────────
 
在我心裡的排行榜,
家人和朋友一直在更換Top 1,
工作和生活一直是平手停在Top 3,
晚了30年才出現的愛情,
照理說,應該是無條件的放在第一位,
比Top 1還更高的境界,是不用比較的地位,
只是愛情本身就是雲宵飛車,
忽高忽低,衝刺過快,停頓緩慢,
自由的不受控制,所以也無法參加排行榜。
 
友情一直佔著生命的比例很多很重,
對朋友是依賴也是崇拜,是欣賞也是成長。
如果沒有好的朋友在國中影響著我,
說不是就真的如國小導師預言一樣,
在某個幫派裡變成小太妹了,
〔但老師真的太看得起我了〕;
如果沒有好的朋友在高中時幫忙我,
或許我不能順利完成學業,走著不同的路;
每個階段的朋友我都珍惜著,
小心的收著每個朋友聯絡的方式,
雖然不代表每個朋友都留得下來,
因為環境變遷、家庭背景、
思想會改變、大家的路走的都不同,
很多朋友也就這樣短暫的相處,快速的走過,
後來我學會一件事,喜歡一個朋友,
一定要好好的表達自己的心意,
不然錯過了那個最好的時機,
日後,再怎麼想表達或者再怎麼傳達,
感動的溫度再也無法確切的傳到朋友的心裡。
 
說了那麼多,你是不是猜到我要說的了?
你那麼聰明,我相信你一定有感覺。
 
───────────────
 
嘿~很高興,很高興認識你,
好像話說的有點早,
但回到第一段我說的話,
早就已經偏心了,所以也不怕話說早,
如果我的熱情嚇著了你,
請保有你一貫的冷靜笑笑就好,
久了你就會習慣的。
如果我們之間有什麼不愉快的,
那請不要太冷靜,要直接說清才好哦!
 
新朋友,你好,請多多指教。
 
                        97/4/7  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