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妙,不過才十號,但約會排到26日去了。

星期六又要往外跑,但還沒定案,
要看老天爺賞臉。

星期天要去做第一次的志工,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希望自己做好。

 

天天在噗浪找新鮮事,偶爾也會重新閱讀別人的過去。

因為新聞報導,我認識了藍屋頂的女主人,
從那天起,我就是忠實讀者,
不敢想寫文章的彼人會記得我,
偶爾有良善回應就很開心了。

很會說故事的一位女生,
有著文靜的氣質,但骨子裡很有個性,
很堅持對的事情,很勇於去做對的事情。

對於自己不瞭解的政治議題,
即便關係到自己的生計,
我也是默默的不予理會,
對於她參與自己的人生,
勇於說不,努力爭求,
真的很佩服。

我知道自己不是那樣敢做敢言的人,
只是盡可能在自己生活範圍裡去努力。

因為有這些勇敢的人在努力,
所以我也一點一點的在跟隨,僅僅一點點。


今天她在噗浪發表了一句話,大意是說要她當個完整的自己,
然後網誌連結,是2007年的她寫的文章。

那篇故事,比起第一次閱讀,現在的我,更能體會。
藍屋頂民宿,是她和逝世的情人共同的夢想,
情人走了,她靠著朋友,撐著自己,完成兩人的夢想。

但在藍屋頂她感受不到情人,在組合屋她和情人共同打拚的地方,
完全感受到當時的一分一秒,情人的笑,情人的樣子。

她覺得難過,心痛。

其實這篇文章,不是要寫失去情人有多痛心,
是在寫她自己的本質,牧師說她的本質不是勇敢。

但這多年之後,她的朋友認為過去她不得不勇敢,
但那麼多年之後,勇敢也變成她的一部分,
希望她能做完整的自己。

再回頭對照牧師對她說的話,
我想,她真的走出來了。
心裡最溫暖的地方留給情人,
然後勇敢努力的向前,因為她不是一個人。

她有很多的好友,她述說她與朋友之間的情誼及趣事,
可以讓我邊看邊大笑,也可以感動到流淚。

很慶幸,我認識了她,
或許我們永遠都不會見面,
也不會真正的認識,
我很開心能藉由文字知道她的故事,
能藉由文章認識她。

我祝福她。由衷的。


祝福妳。Shine。


 

 

今天是璟璟的生日,生日快樂,
my dear friend。  
  

201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