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心血來潮,前幾個月,姊妹們就有在討論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之前也聽聞過沒有性經驗者仍然有做抹片檢查,雖然感覺不妥,
但為了健康,覺得還是要做檢查。

於是今天和姊妹們相約去檢查,我是到新店慈濟的婦產科,
想檢查卵巢及子宮機能,順便做抹片檢查。

結果...醫生及護理人員一聽到我沒有性經驗,就不允許我做檢查了,
說是因為要用鴨嘴(陰道擴張器)撐開,對我來講不太好,所以就不讓我做了。

我當下還很驚訝的說:可是不是沒有性經驗的人更容易罹患子宮頸癌嗎?
醫生回答:是子宮內膜癌啦。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喝水,等膀胱漲大後,要照超音波,才能看到卵巢及子宮。
在喝水等待時,姊姊要我去問護理人員,可以打子宮頸疫苗嗎?

謝謝護理人員細心回答,說沒有性經驗的人打針會更有效,
總共要打三劑,一劑3000~4000之間(這是我上網查了幾個人不同的價格綜合)。

而且上網查了之後,2016年有一則新聞: :逾26歲打子宮頸癌疫苗 無效用 請按,有連結。
怕之後新聞連結失效,我在這裡截取部分文字。

此為第一段:

子宮頸癌居十大婦癌第7位,國內現核准3款子宮頸癌疫苗,適應症僅限26歲以下女性接種,
但不少超齡女性在醫師建議下自費逾萬元施打。衛福部日前定調該疫苗不得做適應症外使用,
如醫師建議超齡女性接種恐違《醫師法》,最嚴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且接種後如出現非預期的不良反應,恐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陸續查看網路文章後,施打年齡為9歲到26歲,
所以這篇2016年的新聞才會寫,如果醫師建議26歲以上的女性打針已屬違法。

當然我也有查詢其他文章,有診所文章寫說歐洲開放到45歲,
所以26歲以上女性如果想施打疫苗也是可以的。

還是想做抹片檢查,才能知道自己健康與否,
或許要到別家願意給沒有性經驗女性做抹片檢查的醫院或診所了吧~

這次接觸的婦產科醫師是許耀仁醫師,和上次(好幾年前了)來看診的醫師態度很不一樣,
很積極的替我想了很多,因為我有提到吃了三年避孕藥(為了調經)覺得腎不太舒服,易水腫,
所以自行停藥改吃中藥,但也不是每次吃中藥都會來經。

醫師想了一下,請我先做基本檢查,抽血檢驗雌激素、荷爾蒙那些,
之後再看看要建議我做哪些檢查(因為在他思考期間,有說要不要去做肝腎功能檢查)。

我是想要不就下星期二回診看報告時,順便去掛號檢查肝腎,還是在附近診所檢查呢?

在做超音波檢查時,過程是很好笑的,因為我的肚子脂肪太厚,加上我子宮後屈,
所以幫我照超音波的護理人員做得非常辛苦,一直叫我放鬆吐氣,不然她手會很痛,
因為她得非常用力,我是在憋尿狀態下一直被用力擠壓肚子,叫我不要用力,我也很想,
但不用點力憋住,實在很怕閃尿呀!!!

而且平時在早餐店工作,就是起立蹲下,不知不覺中肚子雖然肉很多,
但也是有點結實了,所以並不完全是我在用力啦~

醫師看照片時有說我的子宮內膜有點薄,一般人基本是1 cm,我只有0.6 mm,
醫師當下沒有說子宮內膜薄代表什麼。

我上網查了一下,大致就是太薄不易著胎懷孕這樣,
子宮後屈好像也會影響到,但也有文章是主張不會影響懷孕的。
只是子宮後屈有分天生和後天,後天的要注意疾病產生,大概就是這樣。

子宮後屈好像也很容易腰痠背痛及經經或下腹痛等等,
所以建議多做瑜珈"貓式"來改變子宮位置,緩解不適。

我大概只有容易腰痠背痛這樣而已,以後要多做貓式來改變位置,
如果能對身體好,多做也無妨呀~





 murmur  time    五月天,是善待自己的月份,能多做檢查就多做吧,趁還算年輕,要照顧好身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