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想過,要做個心理諮商師。  

除了想知道人的心理在想什麼,  

也希望可以去平撫人的傷痛。 
 

尤其是我媽媽的。 
 

我常說,如果認真的將媽媽說的故事記錄下來, 

應該可以拍一部另類的阿信電視劇。 
 

 
 

那,為什麼我在這做排版,  

卻不是在做心理醫生呢? 
 

因為我太明白我的個性。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樂觀,並不是真的那麼樂觀, 

甚至在朋友心裡,我傾向天生性的悲觀。  

其實,我家的女人有遺傳性的精神疾病吧!? 
 

打問號的意思是,一代傳一代的故事,  

親眼看到、親身相處的經歷,  

讓我相信應該是有精神疾病的。  

但又不相信自己也會變成這樣子。 
 

可是,我真的很容易去負擔別人的情緒,  

很容易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  

沒人替我頂的那段時間,我常有那種萬夫莫敵, 

捨我取誰的神經情操,什麼都攔下來,  

以致於妹妹沒教好,自己的生活沒顧好。  

事實證明,我也不過有那種情操, 

但沒那個能力。 
 

太容易將他人情緒代入的自己,  

不能做心理醫生。 不然,先瘋的會是我 
 

 
 

憂鬱症,可以自我控制的話, 

不代表你好了,也不代表你沒有,  

不過可能是輕級的而已,  

一旦發病,就是永生的了。  

【我會不會被打啊,等等哦,我說的是我家的經驗, 

 並不代表任何專業立場哦。[這樣比較不會被K吧!] 
 

我家三個女人,算是在互相救犢吧!  

而我應該是完全沒受到影響的那個人。 
 

我出生的時候,家裡環境已經是改善些了,  

不會像大姊那樣,必須讓外婆帶。 
 

姊姊,媽媽,心裡都有傷,  

全部來自於母親。 
 

姊姊這段,不管如何,還能補救,  

只要都活著,還有在良好的互動, 

總有一天會癒合的。 
 

媽媽那段,沒有人可以治療,  

唯一能治療的人,上天去了,  

而且用著最不好的方式上天去了。 

所以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希望媽媽想得開, 

最後能救她的,還是她自己吧。 
 

雖然我經歷過很多別人不曾經歷過的鳥事,  

我不是個天生樂觀者,  

但不喜歡也不想哭泣傷心的過日子,  

不管如何,我還是幸福的。 阿彌陀佛。 
 

說穿了,就因為太過於將別人的經驗,  

變成自己的負面情緒,所以我並不想結婚生子,  

那所要承擔的責任,遠遠超過想像。 
 

 
 

說穿了,我終究是個不能承擔一面的人。  

是個,不成熟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