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現代人生活真的太緊湊又太壓迫,
所以很多人不自知或是不得不的變成強迫症。

昨天和大麥去吃最愛的白甘蔗,
原本應該很快樂享受的晚餐時光,
被對面年過半百的中年男子破壞了。

從一開始他的桌面、食物擺盤樣子、
到他不願意衛生紙和同桌人共享
把蛋拿去洗乾淨...。

我就開始覺得消化不良了,
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過的那麼辛苦?

抽衛生紙像在表演一樣,有著固定的手勢,
一定要兩張,只是擤一點鼻涕,隨即丟入桌上的小垃圾筒,
這樣的行為不停的反覆,或抽兩張衛生紙擦拭桌面,
因為他不轉小火,讓湯溢出到桌面上,
又或者吃毛豆不用筷子用手抓著吃,
有各式各種的理由,消耗著衛生紙。

我真的看到很想哀嚎,我只有一句話:
森林會去找你的。

我一直以為強迫症只會影響到自己不會影響到別人,
但昨天那樣的經驗,真的不想再來一次,
看得我好累,超不舒服的感覺,
連帶晚餐都變的不好吃了。

如果我之後不想去白甘蔗,
一定是這個原因影響了我,
沒有別的了。

我知道誰都會有疾病,不管精神、肉體,
沒有人願意自己生病,我也是,
我並不是對強迫症有什麼樣的歧視或意見,
我只是覺得太可悲。

套一句大麥說的:你住海邊哦?
我不想住海邊,我不要因為外在的事物影響自己,
我想快樂舒服的活著,我不要悶壞自己,
眼界多放寬一點,放過別人,等於救贖自己。

晚安。



2012/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