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沒辦法寫信給你。
我試圖想寫些什麼,
卻無法寫下任何東西。

一旦想到,我釋放出過多愛你的訊息,
就會讓你安心到不珍惜我的愛,
再也無法脫口說出那已滿溢的心意。

寫給你的秘密情書,就這麼停滯不前。
你會不會感到失落?會不會感到奇怪?

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

朋友說,明明很愛卻要壓抑自己,
這樣真的很不好。

又說,他真的很不適合你,
那年紀的男生真的還很幼稚,
有些問題是可以找到平衡點的,
但你們的問題是無解的。

我常在想,是不是我誤會了什麼?
是不是我誤傳了什麼訊息?
會不會我口中的你,
是自己會錯意了?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的難以溝通,
其實你並沒有不想分享,
其實你不是那麼沉默的人,
其實你一直在呈現你想呈現的人,
只是那個人,是我不想接受的?

所以有時候,好想跟朋友們交換靈魂,
讓他們去跟你相處相處,
看看是不是我的問題,
其實,你沒有問題。

我從來都不想放棄,
雖然我開口談過分手,
但我不是真的要分手,
我只是要你確定自己的心,
但最後,你只能跟我說,
『我喜歡你,我現在不想跟你分手。』

又不是童話故事,
不可能真那麼平順,
但我要做的事,
又是那麼的童話。

我說:

愛情的旅程,我先啟程了,走的早,所以也走的遠,
終於等到你開始啟程了,卻慢到我難以忍受,
等的累了,開始難過,開始不知所措的哭泣,
忍不住想問你怎麼那麼慢,
我等的好難過,一個人,好難過。
你沒有給我答案,反正放慢了你的速度,
還告訴我,你沒有前進,反而在退後,
站在很遠的我,除了難過什麼也做不了,
我還是往前走,然後很心不安的一直一直回頭望,
你的話造成了一個一個坑洞,我摔倒了,
在遠遠的前面哭泣難過,無法等到你來安慰我,
我的淚停了,只能自己療傷,不知道該不該再走,
我回頭望著你,不知道你眼裡還看不看得到我,
我會不會走太遠了,你會不會走太慢了?
我,不想再走了,一個人走的好寂寞,
明明是兩個人愛的旅程,怎麼會一個人寂寞呢。
我決定往回走,你慢慢走,我不信你停在原地不動,
也不信你在往後走,我相信你有在前進,
只是緩慢的連你自己都不知道,
那麼,讓我往回走,總有一天,
我們會走到相會的時候。
雖然不知道那個時候,
我們還會不會想牽著手一起向前走,
但起碼我們會走在一起,
我相信會有那一天!       97/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