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這世界,不是我認識的,
又或者說,我從來都不懂這世界。

我以為沒有是非黑白,必需要有灰色地帶,
那是用在做人處事上,或者感情上,
我以為,世界還是有公理與正義,
道德與良知,不是必備的嗎?
我以為,正義是絕對的。

對於,擺在眼前的錯誤,
不能有意見,不要想去改變,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我感到,很痛苦,很難過。

好像早上看到捷運有個壯漢一人佔二人位,
還是博愛座,我好想過去罵人,
但我知道,沒有人會感激我,
不過就是個座位。

又好像,在等行人號誌燈變綠的時候,
一堆人看著沒來車,就闖紅燈過馬路了,
我好想講,現在是紅燈耶,
你們遵守一下交通規則吧。

但是,他們都不怕受傷了,
我能怎麼樣。

所以我要帶著這樣的心態過一輩子?
覺得好悶,好難過。

我很想,很想,對當事者說,
出車禍,我們都有錯,
但是有人受傷了,表達慰問,
關心對方的好壞,是很基本的道理,
為什麼你不懂,為什麼你不做,
為什麼?

講白一點,那是你家的事,
今天如果我不幸身亡,你就是過失殺人,
你懂那個嚴重性嗎?因為你不懂,
因為你很嘻皮笑臉,不當一回事。

因為大家都會對我說:他願意賠償很好了,
你還希望他有得到經驗,有什麼好品德,
他家教育有問題,我們管不了。

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真的要有人走了,
你們才會覺得這件事,不是這樣而已。

世事都用錢來解決?這麼簡單?

朋友想安慰我,用起佛法的善惡因果來安慰我,
說做錯事的人不一定會有報應,
或許他做了很多好事,所以功過相抵了,
你很衰出車禍,但或許原本會更嚴重,
但你可能有做什麼好事,所以才只有皮肉痛,
也可能你做了什麼壞事,你才會出車禍。

我傻眼了。

你確定佛祖是這樣教的?
原來在佛的世界裡也沒有是非黑白,
原來,功過可以相抵,
所以,做善事是為了抵壞事??

我真的傻了。

如果你說,做善事不是為了抵禍事,
你該受的苦還是會受,只是你做了善事,
在壞運過去後,就會有好運來,
這樣的說法,我還比較能接受。

就是該受的罪就是要受,
做善事不是為了抵過,
只是你想做,想為別人好而做。

所以,我好需要和證嚴法師聊一聊,
又或者我該去找鄧惠文醫生談心,
我好難過。

這世界,怎麼了?

阿璟說,這世上好人還好很多的,
你不要想的那麼黑暗,
因為我們不是你,
當然不能理解你的感受。

對,我覺得自己好孤單,好一個人。
我不願意任何人受傷,然後來感受我感受的,
可是,可以不要那樣說話嗎?

我好受傷。

難過,又能如何?
下午看到遠方國家的新聞,
我可以難過我的遭遇,但沒有必要再執著在這裡,
因為比我更困苦,比我更痛苦的人很多,
比我更需要照顧的人很多,
在難過之後,我要振作,
去做我該做的事,去做我想做的事,
去做我能力之內的事。

看不慣,能怎樣?
有機會就出言相勸,
沒有機會,也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自己難過。

人生,走過一回,得到的失去的,好的壞的,
只有你自己懂得,別人做的好與不好,
你不能干涉不能改變,但自己不要變成那樣的人,切記切記。


晚安,不要難過了,
祝你健康,願你早日美麗快樂。


2012/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