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對不對?好不好?
明明知道他有來過電話,我卻沒有回覆。

交往了三個多月,仔細回想,
我總是很努力的回應他,
看到他的來電顯示,我會馬上回他,
怕他找我有急事。

然後會發現,他的找我,通常只有一通電話,
最多二通吧!而我打給他時,找不到,
會一通一通的打,最後,我會自己出現在他的房子裡。

真的,我不知道到底要多矜持?
我不知道要保持多少距離?
如果有人問我,你有沒有那麼喜歡他?
喔,我真的很喜歡他。

愛一個人,會不自覺地的模仿他,
感染他的氣息,變成他的生活習慣,
用他的方式說話,把他融入自己的生活裡。

喜歡一個人,卻要忍著不能回電給他,
要告訴自己,這樣是對的,
一直一直記著朋友說的話。

「讓他去確定自己是真的需要這段感情,
 讓他去想清楚自己真的喜歡你。」

星期六想約朋友出遠門走走,
所以打電話約她,也講了最近發生的事,
言談中,我一直在講如果他打電話來,
我要怎麼拒絕他、不想說謊所以想出遠門,
朋友說,你心裡期待他會打來,
不然為什麼要去預設這些,
而且,他說不定不會打來。

當下,我很難回答朋友,說沒有期待,
不如說從來沒想過他會不打電話來吧?

或許那是種相處長久以來的默契,
已經明白他的生活習慣,
知道這個人的某些想法,
瞭解他的某些性格,
才會連想都沒想過,他不會來電。

星期六,他打了四通電話,
最後,他來找我吃飯。
我終究做不了拒絕他的人。

星期天,我到晚上八點半才到家,
看了來電顯示,知道他七點左右有打來,
我忍著,不回覆。

心情,沒有那麼難過了,
感覺很像還沒交往前,
那時候我們還是朋友,
很好的朋友。
在假日時,偶爾來個電話,
問我在做什麼,想約我去逛夜市。

如果能慢慢的回到起點,
或許,對我對他都好。

昨天才知道大略事情的姊姊,
給了很多意見,也罵我是死腦筋。
姊姊說:
「他就是比你小,心智就是不成熟,
 這時候你不該一直去計較他這樣做對不對?
 傷不傷人?公平不公平!
 他說不想約會,你就明白的告訴他,
 那就不要約會,也不用問他為什麼,
 去過自己的生活,也不要一直想瞭解他的想法,
 不要想知道他心裡的感覺,
 何必知道?那只會增加你自己心裡負擔,
 何必去擔他心裡的包袱?」

可能是聽了很多朋友意見,
也可能是姊姊的反應竟比我預期的不同,
姊姊非常平淡的反應,反而安撫了我的心,
姊姊是在笑看我和他,認為我們談到分手是很幼稚的事,
覺得我和他二個人都把這件事想的太嚴重了(笑)。

或許聽姊姊的話,輕鬆看待他,
不去管他說什麼情感無增反減,
不用再去討論那些細節。
偶爾的忽略,讓自己好過些。

這時候,那些無法聽下的話,
突然覺得好貼近自己的心。

讓時間去解決這些事,
時間不能解決的,我再去解決吧。

不想了。
讓自己開心快樂的過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