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情人》 (Sliding Doors)。


好看的電影就算時隔十九年,依舊好看!
不會覺得是十九年前的電影,或許是時尚總是喜歡一再的循環吧~

這部電影講述的就是平行時空裡二種不同的故事在進行著,
海倫在公關公司做事,為了辦自己的派對借用了公司的酒,
結果上班時遲到,又因為借酒沒還,使公司上層想招待客人時發現沒酒,
海倫因此被解僱,她回家搭地鐵的過程中,故事開始分歧,
一個版本是順利搭上地鐵,另一個版本是沒有搭上地鐵。

故事主軸的重點在於海倫的男朋友傑瑞劈腿前女友,先發現和晚發現的故事發展,
先發現也就早分手,於是有不一樣的人生際遇,不僅自己創業還有珍惜愛她的男人詹姆士,
故事最終誤以為詹姆士和傑瑞一樣欺騙及劈腿,雖然有解開誤會,
卻在這時候發生了意外,詹姆士此時才發現海倫有了身孕,這場意外帶走了海倫及腹中孩子的生命...

而晚發現的海倫,一直很辛苦的打零工賺錢養活自己及有作家夢的男友傑瑞,
傑瑞雖然覺得對不起海倫,卻一直無法提出勇氣斬斷與前女友的偷情,
後來前女友和傑瑞旅行中發現傑瑞愛海倫比愛她多,自行離開,
海倫這時候發現自己有孕了,故事發展中一直懷疑傑瑞劈腿,
最後在前女友設計之下,發現傑瑞劈腿也得知前女友懷了傑瑞的孩子,
憤怒拉扯之中,海倫跌下樓梯,孩子也沒了,徹底死心也分手了,
出院的那天,在電梯遇上了另一個時空相愛的詹姆士,
詹姆士像在另一個時空一樣的向她搭訕說話,
海倫竟然能說出下一句,這樣的奇妙感受讓兩人互望,
新的故事開始了。

雖然在先發現劈腿的那個時空相愛卻死了,
但後發現劈腿的時空裡最後還是讓兩個有緣的人再度相遇。

感謝編劇這樣的安排,不然我會一直惦記著為什麼沒有好結局。
電影看完,我才想到這和2016年10月播出的植劇場-荼靡很像,
所謂的很像是在平行時空裡發展出不一樣的故事結局。

我想最終是告訴大家,不管結局是什麼,重點是過程中你是如此抉擇?
並沒有怎樣才是最好,怎樣又是最壞,而是你知道自己要什麼才做出決定,
那麼就要承擔自己做的決定。


好電影好電視劇,不看嗎?
推薦大家再看一次。


 murmur  time    西藥真的很強,吃了藥大概半個月左右,還不是按時吃,好朋友就來拜訪我了,而且好久沒有那麼正常(我指的是量啊顏色啊...女生懂的XDD),我想下個月回診應該問問醫生,這款藥合適吃長期嗎?太強效令人害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