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生,生活。
其實我是用這三個字詞去翻譯英文,很好奇為什麼最後的生活是小寫L。

離家將近兩年的哥哥回台灣了,沒回來前盡是驚恐,
覺得魔鬼回來了,怕他回來又得面對關於錢的負擔。

但看到實體(?)還是很高興,或許就像煎檯小姐的玩笑話,
今天剛回來心情好,耐性多很多,再多幾天就不是這樣了。

我只能說,祝福哥哥有成功的那一日,
不用急著想要照養父母或帶父母去哪玩(有那個能力是很好啦),
他可以穩定生活,好好過日子,讓大家不要擔心在異鄉的他,這樣就很好了。

而且,希望有那一天時,他不要忘記如母百般照顧他的長姊,
我姊真的很愛他呢(我沒有吃醋啦,只是覺得姊姊很辛苦)

2008080102243289.gif

今天回家時,發現黃妙妙不在,立刻拿出手機拍了兩張,
但拍出來很怪,是過曝的那種,回頭想再拍時,
和黃妙妙正對眼了(嚇我一跳),邊尷尬的笑著打招呼:妳回來啦~我只是拍個照啦~

undefined

四隻不知道為啥一定要擠在一起睡,睡姿真是多變吶~

後來我要回家時想和黃妙妙說再見,她剛好吃完飼料正趴著休息,
所以我靠近時又是那種尷尬的氣氛,總有種做壞事被抓到的感覺。

這次黃妙妙很生氣呢!因為我看她吃完了,就想再多倒一點,
拿著飼料罐靠近時,生氣的攻擊飼料罐了,我也會怕她攻擊我,
就拿板子擋著她,我也知道如果她真的想攻擊就會跳上來抓我拿板子的手了,
所以她只是想警告靠太近,並不是真的想傷害我(可以這樣想吧?)。

愈看愈可愛,愈看愈煩惱....

2008080102243289.gif

下午一如往常和大麥討論著午餐吃什麼,一邊滑手機,
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一則讓人難過的消息,好友雯的媽媽過世了。

立刻撥電話給雯,想安慰她,響了幾聲不想再打擾她,
掛了電話就傳訊息要她不用回,也傳達了我的慰問。

想了想,還是傳了社群的訊息給雯的先生,
最親密的愛人家人,才能給她更多的安慰。

面對生死,我永遠笨拙,不知道如何去安慰對方,
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晚了一點,她回了電話,聽到她哭泣的聲音,
我也忍不住哭了,這樣的傷心難過,需要一點時間...

聽到媽媽過世是因為肝硬化的問題,當下直覺她要更保重自己的身體,
如果有家庭遺傳病史,就要定期檢查,因為有個小小孩需要她健康平安的照顧。

掛了電話後,覺得哪有安慰人不要難過的同時,
還說記得每年追蹤檢查...

(拍額頭)再也沒有人像我一樣笨了吧...



我想,我學不會。雖然以現在的年紀,是漸漸會面對更多的生老病死,
但還是學不會,也不知道怎麼學,要怎麼面對和應對,好難吶。



 murmur  time   這就是人生,也是生命及現實的生活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cat 浪貓 黃妙妙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