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能完全確定這是咸豐草,也有可能是鬼針草?
畢竟不是專業人士,無法肯定,但找圖片來對照,是比較像咸豐草。

undefined

家裡樓下停車的地方有一塊長長荒廢的花圃,長滿了野草野花,
過一段時間會有人來清理(應該是區公所派人來清),
可是沒幾天就會有新芽生長,簡單來講就是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undefined

天氣好,小花小草都可愛的不得了,忍不住多拍幾張。

undefined

不知道是不是太陽太大,還是我拍照有問題,一直無法聚焦...

因為太喜歡了,晚上有空時就拿出輕黏土,試著想做咸豐草,
結果又哭哭了,真的太久沒有使用,輕黏土幾乎都要乾了,
現在有兩種顏色泡水中,等吸飽水了,再反覆揉搓,讓他恢復本來的樣子。

undefined

我覺得最最最奇妙的是,輕黏土真的很輕啊!!
我本來以為用細鐵絲會撐不住小花,結果無比的輕盈~

小花難做在哪?仔細比對咸豐草,我發現自己少做了一片花瓣,
要做出特有的弧度也是頗難的,中間花蕊的部分更不用多說...
有點災難吶~算是硬著頭皮做出來的。

不過成品遠看讓人很開心~
就是個練習作品,之後有空再試做幾次,或許會像樣一點1138244570.jpg

 



 murmur  time   昨天的心靈溝通文沒有說的是:我本來是不抱期待,只是試試看,但沒想到真的有感應,很神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咸豐草 yachun❤手作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