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有了一段很神秘有趣的連繫。

也就是昨天下午而已,到今天晚上為止,
感覺好像有些效用,仍然在隱隱感受中。


很有趣的開頭,溝通師連繫上香吉士,問我有亂尿尿或在床上尿尿的困擾?

我很納悶的回覆說沒有。過了一會兒,溝通師才說因為剛連繫上,
就感覺到身體熱熱在床上的感覺,以為是床尿或亂尿尿?

我笑了,因為那時的他在窗台上的靠墊裡曬著太陽趴睡著,
或許是這樣才會感覺到身體熱熱的。

因為我預先準備了五個問題,短短半小時內想問到這五個問題的答案,
但溝通師其實是和貓咪聊天中,再傳達貓咪的想法讓我知道。

不過後來我急著想知道五個問題的答案,
所以有很厚臉皮的把問題丟出來,也得到大致的答案。

撲咬爸爸是有點把他當玩具的感覺,不過後來的解釋更像是覺得爸爸在家不開心很無聊,
不像他自己一個人可以玩得很開心,所以他是想陪爸爸玩的。

如果真是那樣,他玩的方式還真暴力,
認真想想,貓咪和貓咪之間好像也是會咬來撲去,
但人類不同吶...很輕易就受傷了~而且那種被撲咬的感覺很不開心呀!

也有請溝通師傳達,盡可能用貓貓叫或蹭蹭的方式來引起我們的注意,
不要用撲咬的,爸爸天天被你撲咬,怎麼會開心呢??

他也覺得我天天工作在家陪他玩的時間不多,他想要我多陪陪他,
以我自己的想法來解釋,比較像是他喜歡被摸摸被關注,
爸爸雖然長時間在家陪伴他,照顧他,比較不像媽媽會強行摟摟抱抱或亂揉他,
或許毛小孩不喜歡被強抱騷擾,但他還是需要多一點互動的。

溝通師有講到他總是好奇爸爸在做什麼,會一直觀察爸爸,
這時候溝通師講了一個讓我起雞母皮的事情,
他說:香吉士給我看一個畫面,爸爸常常照鏡子,很長的時間,不知道他為什麼一直照鏡子。

嘩~嚇到我了!
因為爸爸頭毛很捲,他討厭特別特別捲的頭髮,所以有時候會摸著頭髮,確認哪根特別捲,
他就會拿剪刀,照著鏡子去剪下來,連白髮也都是這樣。

真的是很有趣的過程!

請他不要抓沙發,買貓抓板給他,他竟然說你帶我回來的,你要自己負責,
沙發比貓抓板有趣,不然買個沙發給我抓。

像這樣好驚人的發言!

問他需不需要咬咬的玩偶,他笑了,說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
咬一段時間也就膩了~

問他要不要一個伴,他說也可以啊,一起玩爸爸~

1138228036.jpg

最後因為一直在請溝通師傳達不要撲咬人這件事,
他好像開始反省了,以下這段真有那麼點驚悚。

他給溝通師看了一段畫面,在河水邊洗手,河面上都鮮紅色,
洗完乾淨的手,捧著爸爸的臉,說最愛爸爸了,雖然爸爸沒有我帥。

這一段真的太詭異了,當下真的有嚇到,
甚至還聯想了是否暗示生病了之類的?

今天再想想,或許是一種洗心革面的意思?
抓傷了爸爸三年多,決心洗掉抓傷爸爸的那些血,從此和平相處。

或許是這樣吧?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還是有被咬,但聽說都是很輕的那種,
讓我們再觀察觀察好了。

不過昨天下午陪他玩的時候,我用了貓草給他,
以前他不愛,也沒特別反應,昨天好喜歡,喜歡到會找尋還有沒有這樣。

今天早上鬧鐘響時,他還睡在身邊,大概六點左右,我有聽到聲音,
以為他又撥了什麼東西,起床後他進了房,爸爸也醒了想帶他去吃飯,
但他都不動,過一會兒換我起床要出去時,他才動身出去,
爸爸先跟著他出去,就發現他吐了。

感覺是已經消化的,不像是吃太快消化不良,
後來是沒有再發生嘔吐,但就像上次那樣,
吐完後對飼料就不喜歡,吃飼料會甩得很明顯,
對新飼料也是這樣的反應,真的有嚇到我,
很擔心他腸胃哪裡不舒服,只好再看看了。

晚上就去買了罐頭給他,打算一天會有一餐吃罐頭,
雖然是一個罐頭分二次吃,但多少可以補充點營養,
之後要換新飼料,還在找當中~希望找得到合適他的。


其實他的表現真的有點怪怪的,希望不是生病(祈禱)。


 murmur  time   晚上試著做了手作,明天再分享,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香吉士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