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夢巨人The BFG"

今天看了這部電影,當初上映時,
雖然很有興趣,但一直都沒有去看。

而且我小時候記得在公視看到一部卡通,
說是卡通更像是用圖片慢慢的說故事。

就是先放一張圖,敘說著故事情節,再慢慢轉換下一張圖片,
繼續說著故事,於是除了圖片還有著自己的想像。

我真的找不到當初印象中的那一集,
可是我好喜歡好喜歡那個故事。

偶爾會突然想起那個故事,很隱約很朦朧,
當我聽到這部片名時,非常興奮,很像是我看過的那部卡通名稱。

還特地上網查了"吹夢巨人 公視"這樣的搜尋字句,
結果還真的出現了不少相關的訊息。

只是和我小時候看的印象很不一樣,
不過也回不去從前,無法查證是不是同一部。

今天看了這部電影,和姊姊敘說的不太一樣,
本來以為有點悶,意外的溫馨歡樂,也有那麼一點傷感。

BFG真是好溫柔善良的人,聽得到全世界輕聲的秘密,
那樣的溫柔顧全了在孤兒院的蘇菲,比誰都善良貼心。

這樣的好人形象,卻要一個人孤單生活,有點令人難過,
小時候看,只覺得是個和善的老爺爺,
現在再看,會聯想到父母。

或許,父母一直都是我們的BFG,愛護關懷著我們,
總是希望孩子好,什麼好的能給予的都會給孩子。

我有年紀了,看到父母老邁的樣子,會特別不捨,
說我多愁善感也好,只希望他們健康,可以好好安享晚年,
做子女的只能盡自己最大能力去奉養孝順他們,
不想看到他們生病或一個人孤獨在外的樣子。

嗯,我好像聯想的太遠了點,這部戲帶給我感動及感慨。
很棒的一部戲,推薦大家觀賞。


 murmur  time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句短文,"真正愛人者總覺得對自己愛的人有所虧欠。A true lover always feels in debt to the one he loves.。"
         彷彿說出我近來對朋友家人情人的心聲,抱歉沒能付出更多或給予更好的。
         同時也有另一種想法,如果有能力盡心去愛去付出,就無須感到抱歉,會感到抱歉是因為自己不足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